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台灣毒物學學會30週年慶 副總統分享慢性砷中毒的研究發展
副總統出席「台灣毒物學學會30周年慶暨特別演講」
中華民國107年03月2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4)日上午出席「台灣毒物學學會30周年慶」,並以「臺灣毒理學本土研究的過去與未來:慢性砷中毒為例」為題發表特別演講。

副總統於演講中分享臺灣在研究烏腳病、慢性砷中毒等事件的經驗與預防,並提到砷除了會造成烏腳病及皮膚癌,也與人體內臟的癌症有關。副總統也強調保持乾淨清潔的水源,是避免砷中毒的根本之道,藉由這些學術研究,促使世界衛生組織重新訂定飲用水的最高砷含量標準,也成為增進全人類健康福祉的最佳實例。

「台灣毒物學學會30周年慶」亦邀請中央研究院周昌弘院士、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環境醫學研究所林嬪嬪博士、國際毒物總會理事長Jun Kannoz、亞洲毒理學會理事長Songsak Srianujata及台灣毒物學學會理事長康照洲就相關領域發表演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