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台南女中八十五週年校慶、五王國小十週年校慶及「九十一年全國大孝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91年12月28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應邀出席台南女中八十五週年校慶慶祝大會,總統抵達時受到全校師生熱烈的歡迎,總統致詞時表示,幾個星期前,台南女中學生班聯會寄了一封E-mail到總統府的電子信箱,邀請他來參加今天的八十五週年校慶活動。而他對台南女中有一種特別親切的感覺。當年在唸台南一中的時候,班上許多同學都偷偷暗戀這所學校的女同學,至於他是不是其中的一位,這是個人的命運,但卻可望不可及。另外,台南女中有一位很優秀的校友,養育出一位很優秀的女兒,後來這女兒成為他的太太,而那位優秀校友就成了岳母,所以今天非常高興能來到這所優秀的學校,與大家一起慶祝學校的生日。
  總統也說,台南女中不但有悠久的歷史、純樸的校風、美麗的校園、充實的設備,更擁有一群優良的老師,多年來培育了無數傑出的校友,在各行各業為國家社會作出最大的貢獻。例如在座的前財政部郭婉容部長、司法院楊慧英大法官、立法院的周清玉委員,都是婦女界的菁英。相信還有更多的校友在社會各個角落、不同崗位上盡心盡力、服務奉獻,一起為建設台灣而努力,他向台南女中及所有教職員表達由衷的感謝與敬意。
  總統也期勉同學們「追求夢想、不怕失敗;把握現在、全力以赴」則一定會成功,大家一定要勇敢的築夢,追求希望!相信一定能為大家的生命綻放出最燦爛的光彩。
  稍後,總統也出席由吳修齊紀念雙親文教公益基金會所主辦的「九十一年全國大孝獎頒獎典禮」,並親自頒獎給大會得獎人,總統致詞時表示,大孝獎到今年已經是第十二年,每年都辦得非常的成功。這完全是因為主辦單位堅持以大公無私的態度,每年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去探訪很多使人敬佩的孝行。而大孝獎的頒發,不但對這些孝順父母的兒女,是一種肯定和光榮,更透過表揚的活動,讓最真、最美、最善的孝心,傳給社會眾人都能知道,對弘揚孝道,促進社會的和諧,有非常大的幫助。
  總統接著表示,吳創辦人修齊先生,不但經營事業非常成功,對父母長輩更是十分的孝順。俗語說:「百善孝為先」,孝順不但是傳統最重視的美德,更是團結家庭和社會最重要的力量,因此,吳創辦人希望透過對孝道的提倡與發揚,來表達他對社會的關心和感謝,這樣的用心與胸懷,令人非常欽佩。本屆大孝獎八位得獎人,有家庭主婦、學生、公務人員等,為了照顧年老尊親,犧牲了青春、事業或婚姻,都無怨無悔。雖然他們的年齡不同,所受教育也有差別,但每一位得獎人的孝心,都同樣令人感動和尊敬。希望這些孝順的故事,能透過今天大孝獎的表揚,傳到台灣社會的每一個角落,讓我們的社會充滿溫暖和關懷。
  隨之,總統轉往位於台南縣永康市的五王國小,參加十週年校慶的慶祝大會,總統除和與會貴賓一起切生日蛋糕外,並應邀致詞,總統說,小學教育是正規教育的礎石,而這個階段的學習,足以影響每一個孩子日後的發展,實在非常重要,所以他自上任以來,就時常到各地的國小去參訪,瞭解小朋友的學習情形。無論是偏遠的山區小學或來賓比畢業生多的迷你小學,或是特殊教育的小學,看到的每位小朋友都是一塊瑰寶,在他們的生命過程中,只要有師長的一個關心、一句鼓勵,就會帶給孩子無限的歡喜,影響孩子的學習發展,甚至是一輩子的未來。
  總統也表示,他也時常邀請國小朋友到總統府參觀,如果時間允許,也會撥時間接見,小朋友的話常常讓他深受感動,例如有的小朋友說,因為經濟不好、颱風淹水,大人臉上常看不到笑容,有的則說在電視、報紙上看到阿扁總統掃馬路、當義工,有的則覺得他雖然說的是台灣國語,但是很有魅力。每句話都是支持他努力改善人民生活的最大動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