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中華民國99年04月07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盛治仁、高雄市長陳菊、高雄縣長楊秋興、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主任林朝號等人的陪同下出席「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總統致詞時說,很高興參加「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開工動土典禮,與南部地區的鄉親們,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此代表政府重視及支持文化建設,期許新的劇場能夠帶來更精采的藝術創意,除提升台灣表演藝術團體的國際競爭力外,也能讓南部更多的民眾參與,帶動周邊區域的整體發展,並平衡南北文化環境的差距。
  總統表示,在台北中正文化中心已經使用30多年後,首次在南部地區有世界級的藝文表演場所,將可提供2,260席的大型戲劇院、1,254席的中劇院、2,000席的音樂廳及470席的演奏廳,其規模並不亞於中正文化中心。這代表著無論是那個政黨執政,對於文化的關懷都不會打折扣。儘管經濟剛復甦,政府預算非常有限,但對於藝文建設的投資絕不猶豫,因為文化建設要軟硬兼施,且要南北兼顧。
  總統強調,為了要平衡國家文化資源、縮短城鄉差距並扎根基層文化建設,政府這幾年來積極推動「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流行音樂中心」等大型展演場所之興建。為使藝文環境的能量同步成長,政府在興建硬體時,也同時規劃軟體的配套計畫,例如在「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簡稱文創法)中,有「藝文體驗券」及「差價補貼」等措施,就是為了培養藝文人口並提升整體藝文環境。另外為普及藝文資源,文建會也將協助南部藝文團隊創作演出;同時,為拓展新一代的觀眾,多年來也積極推動「演藝團隊分級獎助計畫」及「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並針對南部地區提出「南方演藝團隊扶植計畫」等,成功推動了近200個藝文團隊,深耕南部7縣市及其所屬鄉鎮。
  總統指出,這些藝文團隊到南部駐地表演幾個月,帶動當地許多民眾的參與,讓更多人將藝文訊息傳播出去,這樣才能保證3年後興建完工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不會成為蚊子館。未來也將邀請世界級的表演團體,在台北及南部表演,讓南部的民眾不用趕到台北看表演。
  總統最後表示,希望中央和地方攜手,共同努力為南部民眾打造一個藝文欣賞的空間,並祝福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開工大吉,工程圓滿順利完成。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