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感謝社福專線及兒少收養中心同仁辛勞與付出
副總統訪視1957福利諮詢專線、113保護專線、男性關懷專線、兒童及少年收養資訊中心
中華民國107年02月0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9)日下午前往新北市訪視1957福利諮詢專線、113保護專線、男性關懷專線、兒童及少年收養資訊中心,肯定所有工作同仁的辛勞,也感謝專線人員全年無休提供服務,在春節期間,犧牲與家人團圓相聚的時間,讓民眾能獲得及時協助。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祝健芳、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副司長張雍敏及保護服務司代理司長林維言先後就1957福利諮詢專線、兒童及少年收養資訊中心、男性關懷專線及113保護專線等所做簡報;並與現場與會人員交換意見,聽取建言。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在農曆新年前,代表總統感謝工作同仁一年來的辛勞,更感謝值班同仁在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依然堅守崗位,提供民眾必要的諮詢與協助,讓民眾能夠在第一時間快速、方便、精確地取得服務。今天看到工作同仁努力的成果,他覺得政府對於弱勢的照顧,「如果沒有你們,實在是不可能」。

副總統指出,政府的能力、經費有限,需要民間的熱忱及積極參與的意願才能共同完成,因此政府與民間的合作一定是不可或缺,當政府委託民間辦理社福工作時,如何給予充分的支持是政府重要的工作。

副總統說,總統很重視社會福利政策,認為政府需要建構一個完全的社會安全網,將社會福利做得更好。所有的人民,特別是弱勢者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顧。他以2016年臺北市內湖隨機殺人事件為例提到,某些情緒有障礙的人,可能會有異常行為,相信多數人都不願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如果能夠事先獲得諮詢,憾事就不會發生,就如小燈泡的媽媽曾提到,這種社會安全網的漏洞一定要補起來,相信透過社福諮詢專線同仁的服務,將能做好相關的防範工作。

副總統表示,去年一年,這些同仁總共接了23萬2千餘通的諮詢與通報電話,他們發揮愛心與耐心,日以繼夜提供協助,非常不容易,他深感佩服。

副總統指出,農曆春節將屆,各專線所有接線同仁們在春節期間,犧牲與家人團圓相聚的時間,在工作崗位全年無休地提供服務,他要轉達總統對他們的敬意與謝意,同時期盼衛生福利部未來與社福團體能有定期的經驗交流,讓政府提供更多的協助。

隨後,副總統訪視1957福利諮詢專線、113保護專線、男性關懷專線、兒童及少年收養資訊中心辦公室,並致贈加菜金及福袋。

包括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陳純敬、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白麗芳、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理事長成亮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