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親頒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總統勉政府同仁勇於創新 帶動國家進步
總統出席106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
中華民國106年12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下午出席「106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肯定得獎人及機關團隊在工作崗位全力以赴、積極創新的卓越表現,是所有公務人員最好的表率,並期勉政府同仁在專業領域上勇於創新,為國人追求更大的公共利益,進而帶動整體國家社會的進步。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參加一年一度「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這是專屬政府同仁最高榮譽的獎項。她指出,能夠獲獎的同仁,不僅代表他們在工作崗位全力以赴,還提出了重要的革新方案,或是為國家帶來重大的貢獻。她要代表政府與國人感謝各位的付出。「你們的努力,是全體公務人員最好的榜樣」。

總統並逐一介紹今年獲獎的個人及團體。在個人部分,她說,來自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段長王慶雄克服環境困難,在台20線,守護原鄉部落居民通行安全;臺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逸群於去(105)年底指揮調查局,偵破國內最大宗古柯鹼走私案;臺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陳適安,獨創「心房顫動電燒」手術,改寫心臟醫療準則,造福了國內外無數病患;宜蘭縣政府民政處處長邵治綺則改造宜蘭幸福轉運站,在政策推動上提出許多創新方案。

總統也肯定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新店站主任周台維在去年迅速偵破第一銀行ATM跨國詐領案件,受到國人高度肯定;以及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張文源,不但在去年偵破臺鐵松山車站區間車爆炸案,多年來也致力於打擊經濟犯罪,維護社會經濟的安定。

在團體獎部分,總統指出,反毒是政府的第一要務,她感謝法務部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緝毒組建立跨國情資分享管道;高雄榮民總醫院心臟血管醫學中心致力於精進心肌梗塞病人到院前後的照護品質;內政部警政署則透過「前瞻警政、科技警察」智慧聯網專案發展警政巨量資料平台,以及開發M-Police警用行動電腦;新北市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的「新北科技防衛城CSI全方位鑑識團隊」整合鑑識科技,創立「CSI智慧查緝系統」。

總統說,在全體的公務人員中,只有6位個人及4個團隊獲得今年度的「傑出貢獻獎」,這是個非常大的殊榮,也是過去這一年中,公務人員最好的表率。而這4個得獎團隊有項共同特色-就是結合國內外最新的科技,應用在工作的創新。而這些創新的做法,透過分享,都有機會為公部門帶來更全面的進步,令人感佩。

總統認為,這些得獎人的事蹟證明臺灣不僅只有企業界追求創新,我們的政府同仁也不遑多讓,持續在追求創新上精進,迎向未來的挑戰。最後,總統也期勉所有的政府同仁,在專業領域上勇於創新,為國人追求更大的公共利益,帶動整個國家社會的進步。「讓我們在各自的崗位上,繼續一起努力。」

隨後,總統親自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予得獎者及團體,表彰他們克盡職守、為民服務的精神與奉獻。

包括考試院長伍錦霖、副院長李逸洋、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任委員郭芳煜、銓敍部長周弘憲及考選部長蔡宗珍等均出席是項表揚大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