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先生親臨參加國防部春節餐會
中華民國82年01月21日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元月二十一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臨參加國防部春節餐會,對國軍將士一年來在建軍備戰、勤訓精練各方面不斷的努力,使復興基地的安全得以確保,社會的安定繁榮得以持續,表示由衷的肯定與嘉許。

國防部八十二年春節餐會,中午在博愛大樓餐廳進行,參謀總長劉和謙、及各軍總司令、官兵代表都與宴。

席間,總統致詞表示,在過去一年中,政府做了許多事情,最重要的是完成了憲政改革。同時,也使台灣海峽兩岸的關係,逐漸由軍事的對峙轉化為和平的競爭。

「雖然如此,國防安全還是政府施政最為要要的考慮」,總統並引述古人說:「有備無患」,向大家強週:就是因為過去四十多年,我們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強化,不給敵人任可乘之機,才有今一的局面。

總統懇切希望全體國軍將士們繼續努力,堅守崗位,以不負全體國人的期許。

總統談話後並請大家共同舉杯,祝我們中華民國國運昌隆;總統也向大家拜早年,祝福國軍官兵們新春愉快!萬事如意!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元月二十一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期勉警察同仁:加強犯罪預防、充實科學設備、重視法律素養。

總統特別指出,民主法治社會的警察執法,一切要以法律為依據,執法人員必須有相當的法律素養,才落實保障人權。「但對作奸犯科的人,也必須淯底追究,絕不留情,才能維護法律尊嚴,並建立良好的警察紀律」。

在除夕前,總統關心維持社會治安的警察以及維護國家安全的國軍官兵,下午由總統府參軍長林文禮及副秘書長邱進益陪同,特別巡視了刑事警察局、保七總隊、陸軍飛彈部隊與海軍海鋒大隊,並致贈春節加菜金,感謝大家一年來的辛勞。

總統在刑事局對警察同仁講話時表示,台灣地區自從解嚴以後,政治民主化與社會多元化的發展,可說是日新月異,但同時警察工作也因為環境的複雜,而進入一個新的階段。任務更為繁鉅、職責更為重大。

總統說,幾年前治安情況一度惡化,許多工商界人士都受到恐嚇與勒索,但由於各級警察的努力,使情況得以控制與改善,也因此獲得社會大眾普遍的肯定,對安定人心,促進經濟發展,有很大的助益。

總統並表示,過去一年中,警察偵破了許多重大刑案,緝捕了許多煙毒、槍械、走私與偷渡等案件,這都是全體警察運用智慧、不眠不休,甚至犧牲了性命,所換得的成果。在上個月第二屆立法委員選舉期間,也由於警察的全力執法,使得選務工作順利進行,實在難能可貴。

總統也期勉全體警察,能夠加強犯罪預防。總統說偵破刑案固然要緊,但是能夠防範於未然,才是治安的最高境界。

因此,總統希望今後在預防犯罪方面,能多作努力;此外對於民眾報案也要做到立即反應,全力做好便民、服務的工作。另外,總統在談話中也表示,去年國民大會完成的憲政改革工作,通過了憲法的增修條文,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政治成果。

「但憲法條文的增修,最重要的工作是要使這些條文化為法律,並能夠確實的執行」。總統表示,唯有如此,才能使我們全民真正享受到憲法修訂後的成果,這也是憲法保障人民一項最重要的任務。

今天總統也巡視了淡水鎮公所,對基層工作人員的辛勞表示慰勉,總統同時也祝福大家新年愉快、萬事如意。

總統今天在巡視陸軍與海軍部隊時,對國軍官兵犧牲年,假全力維護國家的安全與社會的安定所奉獻的心力,表示肯定與嘉勉。對於國軍官兵高昂的士氣,總統同時表示欣慰。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