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先生今天以晚安款待總統府國策顧問及二級上將戰略顧問
中華民國82年01月18日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元月十八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以晚安款待總統府國策顧問及二級上將戰略顧問,感謝大家一年來所提出的許多建言及協助。

晚宴是於晚間六時三十分在台北圓山飯店進行,李副總統元簇先生、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參軍長林文禮等在場作陪。

席間,總統致辭時表示:去年一年中我們最大的成就是完成了憲政的改革。當然,所謂憲政改革,只是文字的增修,只是架構的調整。

「政治不是這麼簡單的事。」總統強調,如何使憲政改革的目槱能具體落實,要靠我們每一個人,尊重憲法的精神,秉持公忠體國的態度,一切思考作為,都以國家長遠的發展為著眼,才能逐步使我們的民主憲政,邁向成熟的境地。

總統同時指出,最近我們打開報章雜誌,對當前的政局有很多的評論,「本人認為,這是民主社會中正常的現象,也是好現象,表示國人對政治的關切」。

「因為政治不是沒有不同的意見,甚至不是沒有爭端」,總統更進一步指出,「但,民主也不是絕不表示可以不負責任,任何事情都應靠民意來決定的」。

對於今晚與宴的國策顧問與戰略顧問們,總統也表示,各位都曾經為國家擔負過重要的責任,做過許多重大的決定,對國家、對歷史有過眾重要的貢獻。

「相信各位一定能了解,有些事是不能計一時的得失毀譽的」,總統說:「正因為大家對國家的建設發展,曾經有過重大的貢獻,本人深信,大家對國事的關心一定比一般人更為深切,見解也更為深人」。

總統懇切的表示,「希望大家隨時提供寶貴意見,本人一定會虛心的接受,誠心的考慮」。

總統致辭後並與大家共同舉杯,敬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總統也祝福大家新春愉快,萬事如意。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元月十八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元月十八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總統府約見行政院長郝柏村,就如何開展新政局,包括行政院總辭、國民黨團結與黨黨務革新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會談時間約五十分鐘,氣氛至為融洽。

總統及郝院長均認為第二屆立法委員將於本年二月一日就職,為尊重立法委員對行政院長同意權之行使,應建立行政院總辭之制度。郝院長希望有關總辭制度之建立問題,在提報執政黨中常會後,將依循制度率全體閣員向總統提出總辭。

總統非常肯定郝院長長期以來對國家的貢獻,並認為郝院長辭職後,站在執政黨的立場,應把他的經驗與智慧,繼續在黨內奉獻。

總統並以執政黨主席的立場建議,擬在黨中央成立政策指導小組,由經驗豐富的同志組成,並請郝院長擔任召集人。

李總統同時也和郝院長談到執政黨黨內應即成立黨務革新小組,研究黨務革新及黨內民主化有關問題,並配合將來十四全的召開,研究黨章修改事宜。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