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一起集點樹」植樹活動 總統:持續紮根環境教育 共同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厚實國家未來永續發展
總統出席「113年一起集點樹-植樹節植樹活動」
中華民國113年03月12日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上午出席「113年一起集點樹-植樹節植樹活動」,邀請大家響應植樹活動,為臺灣的環境保育匯聚更大力量,厚實國家未來永續發展。並指出,政府積極造林,持續推動森林碳匯工作,強化森林碳匯量,達到淨零排放目標。期許持續紮根環境教育,喚起更多人的環保和淨零意識,共同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每年3月是植樹月,植樹可以改善空氣品質、調節氣候,也保護生物多樣性,對環境保育相當重要。今年以「一起集點樹」為主題,希望大家響應植樹活動,為臺灣的環境保育匯聚更大的力量。

總統肯定農業部這幾年用心舉辦植樹月活動,讓環境永續的種子,在臺灣遍地開花。林業及自然保育署也配合不同區域,提供地區特色樹種,讓大家在關心環境的同時,也更認識自己的家鄉。

總統指出,為了呼應今年國際森林日主題「森林與創新」,農業部也推動許多創新政策,為臺灣帶來更多優質的林產品。像是透過推廣「林下經濟」,妥善利用林地的生態環境,發展森林副產品產業,帶動地方生態旅遊和友善農業。除了吸引青農返鄉,為地方注入創生活水,也創造森林經濟價值,讓更多人一起來守護臺灣的林地。

總統表示,面對全球極端氣候的挑戰,我們也積極造林,持續推動森林碳匯工作,強化森林碳匯量。除了維持現有森林覆蓋率,更要增加森林面積、加強管理,積極增加更多森林碳匯,達到淨零排放目標。

總統提到,過去她曾在政大擔任教授,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她的生活及工作都在文山區。今天在她熟悉的地方,和臺灣年輕世代一起種下臺灣原生樹苗,也厚實國家未來的永續發展。讓我們持續紮根環境教育,喚起更多人的環保和淨零意識,共同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隨後,總統種下臺灣原生樹苗、覆土與澆水,並贈鏟予政大實小林星彤同學,象徵永續傳承。

包括農業部次長陳添壽、林業署署長林華慶及政治大學校長李蔡彥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