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日本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 副總統盼臺日關係更加深化 共同對世界經濟繁榮做出貢獻
副總統接見「日本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
中華民國113年03月11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1)日上午接見「日本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時表示,臺日關係深厚,兩國都位居「第一島鏈」關鍵戰略位置,是民主共同體。臺日在經貿方面的合作也十分密切,相信在全球智慧化時代來臨的未來,臺日定可創造雙贏,也對世界經濟繁榮做出貢獻。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今天非常高興代表總統在總統府與大家會面,也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臺灣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數10年來,大家在日本奮鬥打拚,事業有成後還不忘關心自己國家,令人非常感動。

副總統指出,臺灣與日本關係非常深厚,面臨各種天災時,彼此更是互相幫助,可說是「患難見真情」;臺日在經貿方面的合作也十分密切,相信在全球智慧化時代來臨的未來,臺日定可創造雙贏,也對世界經濟繁榮做出貢獻。

副總統強調,臺灣與日本都是民主國家,共同享有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兩國都位居於「第一島鏈」的關鍵戰略位置,是民主共同體。他期待未來在大家共同協助下,讓臺日關係更加深化,共同對區域穩定和平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訪賓一行由日本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錢妙玲率領,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