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億載會會長交接典禮 總統:持續守疫情、拚經濟、加速推動地方建設
總統參拜「開基天后祖廟」及出席「億載會第18、19屆會長交接典禮」
中華民國110年03月12日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下午前往臺南市參拜「開基天后祖廟」及出席「億載會第18、19屆會長交接典禮」。總統於億載會會長交接典禮時表示,該會為大臺南地區創造可觀的產值與就業機會,值得肯定。未來,政府除了守疫情、拚經濟,也會加速推動地方建設,逐步落實大南方計畫。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榮幸參加億載會的交接典禮,共同見證第18、19屆傳承的重要時刻。她要向在場的歷屆會長及所有會員表達謝意,感謝他們為大臺南地區創造可觀的產值和就業機會。

總統指出,億載會一直是南臺灣經濟成長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她相信,在歷屆會長打下的基礎以及新任會長鍾杰霖的帶領之下,一定能把億載會的光榮傳統發揚光大。

總統表示,去年一整年,全球都受到疫情的衝擊影響。在逆勢之中,我們努力穩住了臺灣的經濟。今年2月的出口金額不僅是連續8個月正成長,更創下歷年同月新高。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期也會不錯,有機會超過4%。

總統強調,政府除了守疫情、拚經濟,也加速推動地方建設。她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臺南一直在進步,也越來越熱鬧繁榮。政府有決心要平衡南北發展,我們的大南方計畫,正一步一步在落實。

總統舉例,南部科學園區已經成為南臺灣半導體的重鎮,也迎來台積電的投資以及最先進的3奈米技術。我們期望能藉著這個機會,推升南科的總產值,達到全年破兆的目標,進一步帶動周邊產業的發展。

總統進一步指出,政府積極投入能源轉型跟綠能科技。她要感謝黃偉哲市長和行政團隊的努力,「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的各項建設現在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她相信,未來會有很多的人才,尤其是年輕人,選擇留在這裡,繼續壯大臺南的前景。

總統表示,為了鼓勵投資,政府提出「投資臺灣三大方案」,無論是臺商回流,或原本就堅守在臺灣的大小企業,都能夠得到土地、水電、人力和資金等措施,政府會用務實的態度,積極協助解決。

總統說,現在疫情還沒有完全結束,加上國際環境的變化,臺灣要面對的挑戰還是很大。但是,請大家放心,政府會持續盤點國內受影響的產業,提供協助,減輕企業和民眾的負擔。她也期許,新的一年,我們一起讓臺灣的經濟繼續穩定前進。

包括交通部長林佳龍、臺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陳亭妃、臺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億載會會長鍾杰霖及前會長吳盈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稍早,總統也在黃偉哲市長、郭信良議長,以及陳亭妃、林俊憲、賴惠員等立法委員陪同下,參拜「開基天后祖廟」,並為「被澤蒙庥」匾額揭匾,祈求臺灣在媽祖庇佑下,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