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盼童軍總會持續帶給年輕世代學習成長機會
總統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6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及接受媒體相關時事提問
中華民國108年08月25日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6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除肯定過去3年全體理監事及夥伴的付出,也期盼林右昌理事長能繼續推廣各類童軍活動,帶給年輕世代更好的學習成長機會。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這場大會有兩個意義,一個是第26屆理事長和理監事的就職。另一個,就是我們一起來分享參與第24次世界童軍大露營的成果。

總統提到,在這個邁向新階段的時刻,身為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會長,她要感謝過去3年來全體理監事及夥伴的努力付出,也要肯定林右昌理事長的表現,為童軍運動帶來了新規模和新氣象。

總統說,她還記得3年前的理事長交接典禮上,她特別提到,林理事長是童軍總會歷年來最年輕的理事長,希望他用年輕、朝氣和活力來拓展童軍運動。現在,林理事長將繼續接下理事長的重擔,她也期待林理事長跟新任理監事,能持續創造更多新的發展。

總統指出,這3年來童軍總會完成了許多工作,包括將童軍活動的辦理制度化,各類組織的結構年輕化,以及加強國際交流。我們成功爭取到,第27屆亞太區童軍領袖會議在2021年來到臺灣舉辦。這將是臺灣睽違32年後,再一次舉辦亞太區等級的國際童軍領袖會議。這也證明了我們充滿了為國際社會服務的精神,並且積極地走向世界。

總統進一步提到,過去3年,還有很多的活動,不僅幫助童軍夥伴培養終身受用的能力,也讓國際社會看見臺灣的實力。像是去年7月,在成功嶺舉辦第11次全國大露營,還有到美國參加第24次世界童軍大露營,都是成功的例子。

總統認為,因為全體隊職員非常用心在做籌備的工作,青少年夥伴也認真投入訓練,讓所有成員在各項活動和大會服務上,都拿出了亮麗的表現。

最後,總統除了給大家最大的肯定,也再次把重責大任交付給林右昌理事長,希望林理事長一定要讓童軍總會的功能,發揮地淋漓盡致,繼續進一步推廣各類童軍活動,帶給年輕世代更好的學習成長機會。

包括教育部次長范巽綠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活動結束後,總統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及韓國瑜競選總部批評年改釋憲有「御用大法官」事,總統回應表示,年金改革確實是國家一個很重要的事情,我們也歷經了好幾任政府,有好幾位總統都提到年金改革迫在眉睫,甚至有懸崖勒馬的這個說法。歷經了這麼久,在我們執政的開始,就進行了年金改革的種種準備工作。過程中,當然有一些討論跟爭論,但是在整體社會的支持跟諒解之下,我們可以完成這一項對國家來講非常重要的改革。

總統提到,改革之後,國家的財政可以穩定,退休的軍公教人員不用擔心年金的基金會破產,也能夠過比較穩定的退休生活。這一項改革,當然對有一些軍公教同仁來說,他們退休金有被減少,對這一點,她要向他們表達敬意及歉意,但是為了國家整體的利益跟國家的未來,這是我們必須要做的一項改革工程。

總統進一步說明,「御用大法官」這樣子的說法並不恰當,更何況現任大法官裡面的多數,都是上一任政府,也就是馬前總統時代所提名的大法官,我們沒有所謂「御用大法官」的問題,而是大法官秉持對國家憲政上的責任,所做出來的決定。

媒體詢及郭董事長發文表示823之意義在反併吞,不應當做選舉消費事,總統回應表示,雖然她不知道郭董事長說的是誰,不過,從來沒有人會質疑她對捍衛中華民國臺灣的決心。這些決心都是要靠長期,而且具體的行動來證明,不是選舉的時候拿來說說而已,她相信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就是要守住臺灣民主、自由的方式,也要守住國家的主權。

有關柯文哲市長表示將視總統「國政成績單」再決定是否參選事,總統表示,她的成績單是交給人民的,不會交給特定的政黨或特定的政治人物。至陳前總統指駐紐約辦事處是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任內決定購入,總統表示,不論是在陸委會時期、擔任立委,甚至於擔任副院長,她都長期在國安團隊。當她在國安團隊的時候,對於在紐約購置辦事處所需要的所有支援,還有人員的配置都是非常支持的。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