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盼讓國際社會看到更多臺灣美麗動人的故事
副總統出席「『綻放真臺灣6:終極英雄』紀錄片首播記者會」
中華民國107年02月0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7)日下午出席「『綻放真臺灣6:終極英雄』紀錄片首播記者會」時表示,因為有這些追求理想、奉獻自己的臺灣英雄,才有更安全、更進步與更溫暖的臺灣,也期盼讓國際社會看到更多臺灣美麗動人的故事,藉此更認識臺灣、瞭解臺灣。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榮幸受邀出席由外交部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舉辦─「綻放真臺灣6:終極英雄」紀錄片首播記者會。過去,行政院新聞局和外交部長期與國際知名的「國家地理頻道」合作拍攝紀錄片,用影像紀錄臺灣精彩的人、事、物,並藉由「國家地理頻道」的全球通路,在不同的國家播放,讓國際社會有機會透過這樣的節目,認識臺灣的人文、地理和國家各方面的發展。

副總統說,這次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專業團隊,讓我們得以揭開臺灣的消防隊、空勤總隊、植物保種中心團隊、特殊任務犬訓練員,還有棒球選手等特殊職業的朋友們,在工作與訓練過程中,辛苦卻鮮為人知的一面,讓人看了非常感動。

副總統提到,前天晚上,雖然海象不佳,但為了救人,空勤總隊還是在蘭嶼執行傷患後送任務,目前運送的黑鷹直升機失聯,雖然已經全力進行海空搜救,但機上人員至今仍然生死未卜。希望大家集氣為他們祈禱,並能早日找到他們。

副總統也提到,昨天晚上花蓮發生大地震,分布全國各地的消防隊員、救難大隊為了能在第一時間將受困民眾救出,連夜啟程前往花蓮進行搶救,總統今早也趕到災區。由此可見,包括空勤總隊、消防隊在內的這些工作不但非常辛苦,必須24小時待命,甚至是冒著生命危險來執勤。

副總統說,救難人員在面對挑戰或遭遇困難的環境時,不畏艱難、勇往直前,完成一個又一個艱辛的任務,充分展現了「正港臺灣人」充滿活力、敬業、不屈不撓的精神,我們都深深地以他們為傲,也以他們為榮。

副總統請全國民眾,一起為這次失聯的黑鷹直升機機上人員祈福,為花蓮震災祈福,也為正在全力搶救花蓮震災受困民眾的消防隊員、救難人員及義工加油打氣,「花蓮加油!臺灣加油!」

副總統認為,勇敢、善良與熱情一直是臺灣人民的特質,我們在逆境中奮鬥、成長、茁壯,造就了臺灣今天繁榮而多元的社會,也因為有這些追求理想、奉獻自己的臺灣英雄,才讓我們擁有更安全、更進步與更溫暖的臺灣。他向在各行各業默默付出的臺灣英雄,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謝謝他們無私的付出,讓我們的社會更美好。

最後,副總統期盼外交部能製作更多這類優質的紀錄片,藉由「國家地理頻道」的通路,讓國際社會有機會看到更多臺灣美麗動人的故事,藉此更認識臺灣、瞭解臺灣、並支持臺灣。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欣賞節目精華片段,並進行平安燈啟動儀式,向所有的臺灣英雄致敬,也為受困民眾祈福。

包括外交部長李大維、內政部長葉俊榮、「福斯傳媒集團」亞洲區紀實節目及製作部副總裁 Laura Glassman、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大使達比亞(William Manuel Tapia Alemán) 等各國駐臺使節及代表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