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龐德
中華民國81年01月21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龐德,對他遠道來訪,表示誠摯的歡迎。總統同時也感謝美國政府支持我國加入關稅暨貿易總協定的立場。

共和黨籍的龐德參議員是由美國密蘇里州選出,也曾擔任過該州州長,對我國一向友好與支持,這是他第二度訪華。

龐德表示,再次來訪對中華民國的各項建設及傲人的經建成果,留下了更為深刻的印象。

總統今天在晤談時並特別提及,目前我國正面臨經濟的轉型,整個工業結構的調整對未來經濟的發展影響很大。

此外,總統也表示,在積極發展經濟的同時,我國也從事各項民主建設,其中,去年底我國已完成了第二屆國大代表的選舉,今年則全力進行憲政改革工作,預期今年整個憲改完成後,我國將邁入另一個新的里程。

龐德是於下午四時,由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魯樂山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邱進益,與外交部次長程建人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