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世界醫用及生物超音波聯盟大會 副總統:臺灣願為改善全球醫療環境做出更多貢獻
副總統出席「第16屆世界醫用及生物超音波聯盟大會」
中華民國106年10月1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4)日上午出席「第16屆世界醫用及生物超音波聯盟大會」,除說明政府在推動超音波顯影技術業發展的努力,並重申臺灣願意為改善全球醫療環境做出更多貢獻。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政府,感謝主辦單位「世界醫用及生物超音波聯盟」及「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推廣超音波醫學的傑出貢獻。他表示,聯盟及學會支持研究、促進合作,並將永續超音波計畫引至醫療資源匱乏地區,透過溝通及教育,改善全球醫療衛生,令人感佩。

副總統指出,自2011年以來,我國經濟部及衛福部積極參與臺灣超音波顯影技術業的發展。政府的努力不僅改善超音波器材,也建立起串聯企業、研究人員及臨床使用者的平台,讓臺灣擁有全面性的醫用超音波產業鏈。同時,政府也積極推動包括智慧機械及生技醫藥在內的「5+2」產業創新計畫,希望提升我國醫療器材產業的價值及國際競爭力。

副總統認為,政府目前正在推動「新南向政策」,重新定位臺灣在區域中的角色。因此,未來相關產業的發展,將會有更大的潛力。這項政策是一項以人為本的長期計畫,讓臺灣與鄰國更加緊密,並強化區域社群意識。因此,我們將有機會和東南亞、南亞、澳大利亞及紐西蘭等國家,分享醫學及醫療照護等各領域的專業知識。而「新南向政策」涵蓋的國家,有些是新興經濟體,有些擁有大量人口,有些則需要臺灣提供更多的醫療專業與經驗。臺灣的醫療發展,包括超音波的應用、產品及專業等,將對東南亞帶來極大的影響。

副總統強調,臺灣樂意與全世界分享我們先進的醫學研究及經驗,為此,我們必須能在國際場合及國際組織中發聲,而對全球衛生議題決策具有影響力的「世界衛生大會」就是其中之一。因此他期盼,與會者能藉由此次會議,進一步認識臺灣活絡的經濟、進步的社會,以及先進的醫學研究及應用環境。希望各與會者能瞭解,臺灣是珍貴的資產,可以為改善全球醫療環境做出更多貢獻。

包括「第16屆世界醫用及生物超音波聯盟大會」主席江正文、「世界醫用及生物超音波聯盟」會長Harvey Nisenbaum及會長當選人Christian Nolsøe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