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新光醫院25週年院慶 肯定院方推動醫療照護及健康促進工作的貢獻
副總統出席「新光醫院25週年院慶」
中華民國106年09月0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日上午出席「新光醫院25週年院慶」,除肯定該院長期以來推動醫療服務、長期照護及健康促進等工作,並期勉醫療團隊持續為臺灣人民的健康幸福做出更多貢獻。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新光醫院於民國81年正式開幕啟用,並於90年升格為醫學中心,為士林、北投、三重及蘆洲地區的民眾提供全人、全程及全時的優質醫療服務。過去25年以來,該院秉持吳火獅先生的銘言-「維持現狀即是落伍,研究發展才有進步」,並以「健康」(Health)、「希望」(Hope)及「幸福」(Happiness)為核心價值,不斷提升醫療品質,提供病患及家屬迅速、便捷與精緻化的醫療服務,從醫院走入社區,讓臺北市民及新北市民均能獲得良好的醫療服務,值得高度肯定。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新光醫院除了服務國內的民眾,在國際醫療上的貢獻也有目共睹,尤其是對友邦帛琉共和國所提供的醫療服務,更是備受該國肯定,當地民眾甚至將新光醫院的醫療團隊比喻為「千里而來的恩人」。對於新光醫院連結國際,讓國際社會也能看到臺灣的美好與愛心,副總統也表達嘉勉與感謝。

談及長照服務,副總統表示,為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政府目前正積極推動長照2.0計畫,希望打造「高齡照護的黃金三角」,以落實「健康老化」、「在地老化」及「活躍老化」等願景。而要達到這些目標,需要醫療機構與社會照護機構的相互整合。新光醫院長期以來發展相關服務,展現出對長輩及家屬的照顧與疼惜,令人感佩。

副總統也提及,他與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是好朋友、也是老朋友,兩人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有師生的情誼,在台灣大學及在衛生署也都共事過,而2003年SARS爆發期間,侯院長也是防治團隊成員之一,大力協助防疫。副總統說,侯院長向來認為,醫療工作是天底下最好的服務業,只要把醫療工作做好,就是在做善事、積功德。因此,他相信以侯院長的專業背景及幹練的做事效率,將可帶領新光醫院邁向新的境界。

副總統表示,新光醫院一路走來輝煌燦爛,他除再度肯定該院提升醫療服務品質的貢獻,並盼團隊能持續精進,為臺灣帶來更多的光明,並引導更多的人為臺灣人民的健康幸福做出貢獻。

副總統除親頒傑出團體獎獎座予新光醫院之國際醫療團體,也與新光集團董事長吳東進、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監察院院長張博雅、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等人共同切蛋糕,祝賀新光醫院25週年生日快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