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關心颱風災情 總統南下視導第四作戰區災害應變中心(陸軍第八軍團) 促動員所有資源 讓人民儘速恢復正常生活
總統視導第四作戰區災害應變中心(陸軍第八軍團)
中華民國106年07月31日

關心尼莎及海棠颱風造成的影響,蔡英文總統今(31)日午間前往高雄,視導第四作戰區災害應變中心(陸軍第八軍團),除瞭解國軍弟兄支援救災情形,亦期勉國軍與各單位全力協助,動員所有資源,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復原工作,讓人民恢復正常生活。

總統抵達屏東機場後,換乘直升機視察高屏地區淹水及農作物受損情形,隨後至第四作戰區災害應變中心(陸軍第八軍團)聽取國防部簡報風災最新動態,包括高雄、屏東及臺南等地區災情,居民撤離安置情況,並瞭解目前溪水暴漲的影響及居民受災情形。期間總統也特別關切地區國軍與鄉鎮地方政府的協調聯繫,對於軍團廣置聯絡幹部,確保即時與地方進行協同救災工作,總統也表示肯定,並再次感謝國軍官兵及投入防救災人員的辛勞。

總統致詞內容為:

 

這一次連續兩個颱風侵襲臺灣,是今年以來的第一次,災情可能相當可觀,尤其是南部的風雨真的很大,也造成很多地方的淹水。

面對災情,我要再一次感謝國軍,預先完成人員跟裝備的部署。很多淹水到不了的地方,都是靠國軍協助,人員跟物資才有辦法通行。

不只是我們在地的部隊,全體國軍都全力以赴,協助防災、救災工作。再一次驗證「災害在哪裡,國軍就到哪裡」的精神。

颱風雖然離開,但是接下來的雨勢,就像剛才講的一樣,還是不能夠輕忽,所以我要請國軍跟行政院各部會,持續警戒跟動員能量,隨時給地方支持,一起度過考驗。

我要特別強調的就是,災後復原就是優先中的優先。現階段,政府的總動員是要動用所有資源,全力以赴,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復原工作,讓人民的生活回到正軌。這個復原的工作還是有很多地方都需要我們國軍同仁來協助。

南部以及各地的淹水情況,請各單位用最快的速度來排除。我們也希望,在排除淹水狀況時,國軍同仁能夠盡最大的力量來協助。各地方需要機具的時候,我們就要快速地調度,需要人力的時候,我們就快速地進駐。只要鄉親有需要的時候,地方政府有需要的時候,我們就一起來想辦法。

國軍在運作上非常有效率,同時也在每一個地方都有派駐聯絡官,也就是說,跟地方的需求、跟地方指揮官的聯繫,是直接的。這一點我覺得非常的好,也讓一般民眾可以感受到,我們國軍同仁隨時都陪伴著他們。這一點,我非常感謝國軍弟兄在這兩次颱風侵襲的過程中,所做的這些努力。

這個事情還沒完,還在進行當中,所以我要請大家持續保持警戒,持續動員,讓這一次的災害能降低到最小,復原工作可以最快完成。

我再說一次,動員所有資源、最短時間完成,讓人民恢復正常生活,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任務。謝謝大家,大家加油。

 

包括參謀總長李喜明及八軍團司令陳曉明中將等均陪同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