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授旗冬特奧中華臺北代表團 副總統期勉代表團凱旋歸來 讓世界各國看到臺灣
副總統出席「2017年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中華臺北代表團授旗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3月10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0)日下午出席「2017年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中華臺北代表團授旗典禮」,親授國旗及團旗給代表團,並預祝我代表團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爭取勝利、凱旋歸來。

副總統抵達後,先頒授國旗及團旗給代表團,為即將出征的教練及選手們加油打氣。接著致詞表示,本次賽事將於今(2017)年3月18至25日在奧地利盛大舉行,總計7種競賽項目中將有來自全球107個國家的2,700名特奧運動員、1,100名教練、3萬名志工、1,000個媒體代表與20萬名觀眾共同參與,是盛大的國際賽事。

對籌辦參加本項賽會的中華民國智障者體育運動協會、贊助單位及教育部體育署所做的努力與貢獻,副總統除表達誠摯謝忱,也指出,我國代表團含隊職員、教練及選手總計61名,其中40位特奧運動員將參與雪鞋、競速滑冰、融合花式滑冰、地板曲棍球等4種運動項目。前屆在韓國平昌舉行的冬特奧,臺灣總共榮獲15金、15銀、12銅的佳績,相信這次一定能比上次更好。

談及特奧運動的精神,副總統說,特奧運動的推動目的是為了讓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更能融入社會,取得認同,同時在參與「訓練」與「競賽」的過程,展現所學技巧,從中找到信心並獲得友誼及成就感。特奧比賽項目雖然與奧運類似,但競賽規則卻有差異,相同的是皆以性別分組,而不同的則是需依年齡、個人的運動能力分級。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特奧運動會除了可看到許多運動員努力爭取勝利,更能在過程中展現永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並透過愛、熱情與惻隱之心,展現人與人之間的緊密聯繫與攜手向前的價值與美德。

提及政府全民運動政策,副總統表示,政府長久以來與民間團體共同合作辦理多元性的運動活動,希望全國民眾都能在友善的運動空間,擁有更多運動的機會,培養更多規律運動人口。政府除了關心競技型的比賽能獲得佳績,也重視國民體育、身心障礙運動的推廣,最終目標就是希望將臺灣打造成健康的國家,讓每個人加入運動的行列,並從運動中得到友誼、健康與自信。

副總統說,相信每位特奧運動員都有一段感人的成長故事,在特奧教練、家人的鼓勵與協助下,讓特奧運動員更有勇氣面對各種不同的挑戰。副總統期待代表團所有運動員都能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爭取勝利、凱旋歸來,也希望大家在此次賽事可以結交許多新朋友與好朋友,讓世界各國的運動選手都能感受臺灣人民的愛心、熱情與團結,也讓世界看到臺灣,「臺灣因你們而光榮」。

隨後,副總統逐一與參賽選手握手及合影,以實際行動為我代表團加油打氣。

包括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教育部體育署代理署長王水文及中華民國智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理事長黃敏惠等均出席是項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