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做好創新 將帶來優質就業機會並改善分配
總統出席「全國青年創業總會第23屆會務幹部就職典禮暨成立45週年慶」
中華民國106年01月04日

蔡英文總統今(4)日晚間出席「全國青年創業總會第23屆會務幹部就職典禮暨成立45週年慶」,除頒發第23屆總會長徐煥清當選證書,並期勉所有青創人與政府共同努力投資臺灣,催生臺灣的新時代及新產業。

總統致詞時表示,甫卸任的「全國青年創業總會」第22屆總會長孫達汶在過去兩年來,積極任事,成立了「創業關懷委員會」及「團體會員聯誼會」,建立全面的創業關懷網絡,成果豐碩。而接任的總會長徐煥清除在創投與生技產業領域經營得有聲有色,對公共事務也積極投入,會務歷練豐富完整,相信「全國青年創業總會」未來在徐總會長的帶領下,會務一定會蒸蒸日上。對於該會各理監事在公務之餘,仍持續為社會服務,總統也表達由衷敬意。

談及經濟政策,總統指出,新政府的三大目標就是創新、就業及分配,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創新。「把創新做好,才能帶來優質的就業機會,也才能進而改善分配」,而青創總會就是帶領臺灣走向創新經濟的關鍵角色。

總統表示,政府正著手打造一個支持創新的環境,除了將修改《科技基本法》,加強產學研的連結與合作,也會大幅翻修《公司法》,讓公司的開設更簡易,讓延攬外國人才更便利。政府將持續鬆綁法規,革新資本市場,並讓臺灣接軌國際。

總統進一步指出,政府會結合民間力量,集中火力投資臺灣,例如5+2產業及數位經濟的創新;水電、交通等產業發展所需的基礎建設;老舊公寓更新、社會住宅、長照及托育等,都是未來政府希望擴大投資的方向。

總統認為,政府的工作就是整合官方與民間的資源,「就像燒柴火一樣,柴薪堆得好,火才燒得旺」。她期勉,在場的創業家對未來要有信心,與政府一起投資臺灣,共同催生臺灣的新時代及新產業。「2017年,我們一起努力!」

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及經濟部次長沈榮津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