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期許國軍以精實訓練及最佳表現 贏回社會認同
總統視導「陸軍航空601旅」
中華民國105年12月30日

蔡英文總統今(30)日上午前往桃園市視導「陸軍航空601旅」,除現地視導飛行員完成換裝飛行訓練,並期許陸軍航特部隊用精實的訓練及最佳表現,贏回社會的認同。

總統抵達先聽取601旅旅長李國華行程及任務簡報,隨後前往B棚廠視導,除聽取葉冠邑中校說明飛行訓練動態操作實施情形,也步行至飛機左側靜態展示區瞭解AH-64E直升機及UH-64M直升機的性能,並現地視導飛行員操控AH-64E直升機,完成換裝飛行訓練。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日前來,看到陸軍「大漢營區」及「龍城營區」的官兵們精神抖擻、士氣高昂,顯示平時部隊精良訓練的成果,「非常好,請各位繼續保持」。

總統指出,601旅是陸軍的精英部隊,有一流的人才,操作先進的武器,捍衛北部地區,確保國家安全,責任重大。事實上,陸軍是國軍的基礎,也是嚇阻敵人進犯、保衛國土安全的堅實戰力,同時,當遭逢天災人禍時,陸軍更是防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主力。

總統進一步表示,陸軍的弟兄姐妹一向有最強的應變能力,長期以來,在每次救災任務中的表現,都讓臺灣社會有目共睹。「災難在哪裡,陸軍就在哪裡,只要看到各位,人民就會安心」。

總統也指出,在承平時期,軍隊的戰力反映在救災的表現,過去一年,國軍積極投入救災,光是陸軍就派遣兵力近九萬人次。國軍救災的表現獲得社會肯定,也用實際行動贏得人民的信心,不僅重建「軍愛民、民敬軍」的關係,更讓民眾相信,一旦遭逢外敵入侵,這樣的部隊絕對可以捍衛國家、保護民眾,達成任務。

總統說,由於陸軍航特部隊平常的訓練艱苦,因此才能打造出最堅強的戰力。社會對各位的期待很高,而這樣的期許確實是很大的壓力,所以當表現不如預期的時候,責難也相對比較強烈。但她相信,各位都是國軍最精銳的戰士,會用精實的訓練、最好的表現,一點一滴贏回社會的認同。她也一定會當大家最堅強的後盾。

由於元旦假期將屆,總統肯定戰備留值官兵的辛勞,也感謝全體國軍24小時全年無休,守護國家安全。

之後,總統驅車前往模擬機大樓,先聽取作戰隊隊長郁智隆說明模擬機訓練過程,也至模擬器控制室實地瞭解AH-64E飛行模擬器的訓練情形;隨後,總統與官兵代表用餐,並頒發加菜金,慰勉國軍弟兄的辛勞與付出。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邱國正及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