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籲各國企業來臺投資 將臺灣當作創新創業的基地
總統出席「2016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APICTA)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12月05日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下午出席「2016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APICTA)頒獎典禮」,除強調政府會努力創造適合創新及經商的環境,並呼籲各國的企業與團隊來臺投資,將臺灣當作創新、創業的基地。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APICTA組織國際執行委員對臺灣的支持,讓臺灣能夠首次取得APICTA Awards的主辦權。對於APICTA執委會、經濟部及臺北市電腦公會的精心籌辦,總統也表達由衷謝意。

總統指出,APICTA會員以東協、南亞為主,而目前我國相當重視與該區域國家的交流,因此,能在這個時間點舉辦APICTA Awards對臺灣深具意義。此外,APICTA會員所涵蓋的地域是最具潛力的數位經濟市場之一,而臺灣也正在增加對工業4.0、物聯網等智慧科技領域的投資,希望臺灣參賽團隊的傑出表現可以讓與會者瞭解,臺灣是產品及市場開發過程中最好的合作對象。

總統進一步指出,政府正努力提高公共投資,讓內需市場支持智慧產業成長,法規的調整及鬆綁更是現階段政府推動的重要工作。總統強調,什麼樣的環境是最適創新和做生意的環境,我們就會全力往那個方向來修正。她也邀請各國的企業與團隊來臺投資,將臺灣當作創新、創業的基地。

總統說,APICTA Awards不只是一個競賽,更是一個合作的平台,深盼各界能藉此平台進行理念交流,並促成夥伴關係,展開具體的合作計畫,讓世界持續往前邁進。

包括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主席 Dileepa de Silva及臺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等人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