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勳給游錫堃陳哲男、簡又新
中華民國91年01月31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特頒一等景星勳章給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以及頒授二等景星勳章給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簡又新,以表彰他們對國家、社會所做的付出與貢獻。
  贈勳儀式是上午九時在總統府舉行,游秘書長母親、夫人陳副秘書長夫人、簡副秘書長夫人、宜蘭縣議會議長林榮星等人,以及總統府各局處室主官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先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由總統親自為游錫堃、陳哲男及簡又新佩掛勳章並握手致賀,接著由游錫堃、陳哲男及簡又新分別致詞。隨後,觀禮人員以香檳酒向他們表達祝賀之意。
  游秘書長致詞時表示,蒙總統親頒勳章,他內心非常感激,也明白頒勳背後驅策的意義,它象徵著理念的傳遞、為人民及土地奮鬥的甘美,更代表著理想向前邁進,他將為人民打造一個更為民主、自由、富裕的社會而打拼,對總統的期許也將永銘於心,最後,游秘書長再次感謝總統的訓勉。
  陳副秘書長在致詞時首先感謝總統的提拔。他表示,總統府同仁對貫徹政府決策不遺餘力,例如殘障同胞的進用、年終考績列為甲等不超過百分之七十五等政策的執行,成效卓著,足為全國行政機關的表率;而總統府對外開放的措施及總統高於五十年來歷任元首下鄉總合的參訪行程,更貫徹了主權在民的理念,讓民眾瞭解到總統府是大家的,總統是親民愛民的。最後陳副秘書長說,他和各局處室主官都是總統府裏的一顆小螺絲釘,期盼在總統及新任陳秘書長的領導下,繼續貫徹政府各項政策。
  簡副秘書長則對總統授勳的隆情厚意表示感謝,他表示,在總統府服務的期間,國內歷經了國會改選等重大事件,而美國也發生了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他個人有機會陪同總統接見外賓、訪問中南美洲及非洲,深刻體會到總統的治國理念及運籌帷幄的方式,未來在外交部長任內,他將為台灣站起來,中華民國走出去、為土地、人民而繼續努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