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蕭萬長副總統「中正勳章」
中華民國101年05月10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頒授蕭萬長副總統「中正勳章」,以表彰其長期以來對國家與社會的卓越貢獻。
  授勳典禮上午9時於總統府舉行,副總統夫人朱俶賢及女兒女婿、行政院長陳冲、立法院長王金平、司法院長賴浩敏、考試院長關中、監察院長王建煊、總統府資政丁懋時、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及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胡為真等人均在場觀禮。
  副總統於受勳後致詞表示,此係他從事公職50年以來所獲得的最高榮譽,也為公職生涯劃下完美句點;回顧過去半個世紀,他從外交部科員做起,歷經經濟部國貿局、經濟部、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立法院及行政院等不同職務,直到現在擔任副總統,無論在推動國家經濟建設、拓展國際空間及發展兩岸關係方面,都有機會奉獻心力,深感與有榮焉。
  副總統說,他一路走來,受到長官的提攜指導、同仁的協助合作以及家人的體諒支持,心中充滿無限感激;尤其在總統府4年期間,追隨總統推展國政,除了敬佩總統公忠體國、勤政愛民的施政理念與政績,也非常感念總統對他的充分信任與尊重。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他在任期間,奉總統指示舉辦文化創意產業圓桌論壇、成立財經諮詢小組、擔任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召集人,並統籌建國一百年的慶祝活動,期間承蒙同仁通力合作,無不全力以赴,期不辜負總統所託。
  副總統表示,中華民國未來4年在總統的領導下,相信定能脫胎換骨、邁向卓越,而他雖然即將卸任,回到自由自在的民間身分,但基於對臺灣土地與人民的深厚感情,未來仍願以總統民間友人的身分,繼續關心國家社會的發展並提出建言,倘總統與政府有任何需要,他極願效勞。最後,副總統再度感謝總統與總統府同仁4年來對他的指導、愛護與協助,並祝福總統政躬康泰、同仁身體健康。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