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內政部警政署年終慰勉餐會
中華民國96年02月13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晚間出席內政部警政署年終慰勉餐會,向全年犧牲奉獻、全心全力投入社會治安工作的全體警察同仁以及寳眷們拜早年,並預祝他們新的一年吉祥如意、諸事順心。
  總統致詞時也強調,在舉國上下全力打拼經濟的同時,更要有穩定的社會治安當做後盾,這個責任就落在警察同仁的身上,他並期盼全體警察同仁,能夠在現有的良好基礎上再接再厲,締造更佳的治安成效,為民眾打造更安和、安寧、安全的治安環境。
  總統致詞前並頒發加菜金給警察同仁,由警政署侯署長、各縣市警察局局長以及警政署各一級單位主管代表接受。
  總統致詞內容全文為:
  回顧過去一年的國內治安,可說是平安順利的一年,我們要特別感謝蘇院長、李部長及中央各部會全力執行「改善治安強化作為」,大幅提升治安工作的決策層級,以具體有效的行動,回應民眾改善治安的需求,使社會治安在穩定中變好;而侯署長嫻熟各項治安工作,充分配合行政院決策,以積極、堅定的態度,緊密結合中央各部會,共同執行許多有效的、重要的治安作為,以及在座警察幹部與全體警察同仁共同努力與犧牲奉獻之下,才能創造如此卓越的治安成效。在此,本人要特別對警察同仁們的辛勞,表達高度的肯定與感謝之意。
  春節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節日,闔家團圓一同守歲圍爐,迎接新年的到來。為了確保社會治安平穩、維護交通安全順暢,並有效預防災害發生,歷年來,內政部都會在春節前後的1個月期間,推動「春安工作」,結合憲兵、義警、民防及村里社區守望相助巡守隊的力量,加上社會各界熱烈的參與和支持,積極營造安定的治安環境,讓全國民眾都能在祥和的環境中歡渡春節,過一個平安快樂的新年,特別藉此機會,對於大家的辛勞與貢獻,表達由衷的感謝。
  「春安工作」在內政部縝密的規劃下,今年以「治安、交安、公安」為工作重點,整合相關部會力量,充分發揮政府效能,擴大為民服務層面,提供民眾全方位、快速而貼心的服務,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一定可以讓全國民眾歡喜迎新春,享受一個「平安、順暢、溫馨」的春節假期。
  展望未來,我們第一要提升警察位階與福祉改善,2003、2004年考試院會通過修正內政部警政署及刑事警察局所適用的「警察官職務等階表」,以具體規範提升警察位階,是對警察工作的肯定。2003年通過「警察職權行使法」,為我國首部完整規範警察行使職權的法律,也是對警察執法的保障。警務工作屬性深具危險性、機動性與辛勞性,且負擔程度與日俱增,自侯署長就任以來,便積極推動多項改革措施,包括提高警勤加給及嗣後隨同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提升基層員警年功俸(本案今年1月立法院協商未過)等等,未來我們還會繼續加強相關法案在立法院的推動,合理提升警務人員的待遇與福利。
  第二,我們懷念李朝鎮,也要勉勵員警值勤時應格外注意人身安全。今年,很遺憾地,桃園警分局同安派出所副所長李朝鎮緝兇時因公殉職,造成警界無法彌補的重大損失,我們除了請內政李部長為他追贈警界最高榮譽勳章,警政署長侯友宜也將李朝鎮晉升為巡官,受階兩線一星,同時也覆蓋我們的國旗,以最嚴肅的方式來紀念李朝鎮。
  各位都是人民的保姆,在保護民眾之前,務必要先保護好自己,我們應該謹記李朝鎮員警犧牲奉獻的精神,讓這樣的遺憾不要再發生。
  第三,治安是人民拼經濟的後盾,國內的政治環境正穩健務實地朝民主、改革的方向邁進,整體的經濟環境也漸趨復甦。展望未來,將是充滿希望的一年,我們有信心再創另一波的經濟奇蹟。但在舉國上下全力打拼經濟的同時,更要有穩定的社會治安當做後盾,這個責任就落在大家的身上。期盼全體警察同仁,能夠在現有的良好基礎上再接再厲,締造更佳的治安成效,為民眾打造更安和、安寧、安全的治安環境。
  最後,再次對全體警察同仁終年的辛勞表示慰勉,並對所有默默於幕後、長期支持治安工作的警察寶眷們致上最高的敬意與由衷的謝忱,敬祝大家身體健康、閤家平安、工作順利,新年快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