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攜手共榮.邦誼永續之旅」訪問尼加拉瓜第二天行程
中華民國96年01月11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攜手共榮.邦誼永續之旅」今天進入第二天行程,親自參加尼加拉瓜共和國新任總統奧德嘉及副總統莫拉雷斯的就職典禮及相關慶祝活動;之前,總統並密集與前來參加就職活動的各友邦元首會晤,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切事項交換意見。
  尼國新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在尼國時間1月10日下午五時(台北時間1月11日上午7時)於不結盟廣場舉行,典禮舉行之前,總統先行抵達各國元首休息室,向參加典禮的各國元首致意。隨後總統進入會場元首席就坐,席位介於在哥斯大黎加總統阿里亞斯及巴拿馬總統杜里荷之間,總統並離座向友邦元首、尼國前總統查莫洛夫人等人握手致意;司儀也依西班牙文各國國名字母排序,唱名參加的元首及特使名單。
  就職典禮兼顧傳統與創新、在隆重又不失熱鬧氣氛中進行,現任總統博拉紐(Enrique Bolaños Geyer)將象徵總統權力的綬帶交予國會議長努涅斯(René Nuñez),再由努涅斯議長為新任總統奧德嘉配掛,在陳總統及各國元首、特使及該國政府官員共同見證下,簡單的儀式完成了該國的政權遞嬗,也讓尼國的民主再往前邁進一步。晚間,總統也分別到信仰廣場、不結盟廣場參加就職慶祝大會與酒會,再次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申致賀意。
  在與友邦元首的雙邊會晤方面,總統今天先後與宏都拉斯總統賽拉亞(José Manuel Zelaya)、貝里斯總理穆沙(Said W. Musa)、巴拿馬共和國總統杜里荷(Martín Torrijos Espino)、尼加拉瓜現任總統博拉紐(Enrique Bolaños Geyer)、哥斯大黎加總統阿里亞斯(Oscar Arias)會晤,總統除與友邦元首話家常外,也就雙邊關係及彼此共同關切的議題,廣泛交換意見。(E)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