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第九屆全國商店傑出服務店長
中華民國96年01月09日

  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今天上午接見第九屆全國商店傑出服務店長,對他們長期為提升國人生活品質所做的努力與貢獻,表達衷心的肯定與感謝。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告訴訪賓,總統昨夜出訪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共和國,參加尼國新任總統奧德嘉就職典禮,今天台北時間上午一早即抵達美國西岸城市舊金山。她進一步表示,台灣目前有24個邦交國,大部份位於中美洲與加勒比海,長期以來不僅友我,更堅定民主立場。而明天總統即將出席的奧德嘉總統就職,雖然他的政黨性質傾向共產,過去也曾擔任總統,這次再獲得人民的支持。總統為了鞏固台尼兩國邦誼,不辭迢遠,親往致賀。令人欣慰的是,奧德嘉總統雖有左派色彩,但已承諾維繫與台灣的固有邦誼,因此即便此行短促,總統還是決定親自前往,代表政府與台灣2300萬人民獻上問候與賀忱。
  對於獲選為傑出服務店長的訪賓們,副總統也感謝他們在食衣住行,甚至娛樂方面,為民眾所提供的優良服務。現在國人能享有高品質的生活,都是在座賓客長年努力的成果,她要表達最高的肯定與敬意。同時,她也要勉勵大家,服務業在企業經營層面也要配合現代化腳步,走出傳統產業的形象,開拓服務業的另一片天空。她指出,以往台灣經濟以傳統產業為主,但現在服務業人口已佔總產業人口一半以上,總產值更已超過全國GDP百分之70,成績亮眼。她告訴訪賓,小時候她家也是從商開店,賣的是蕃薯與飼料,左鄰右舍都是店家,因此今天看到在場優良店長,感到十分親切。
  副總統並肯定在場獲選優良服務店長無分南北、東西,在各行各業努力盡責,可以說同時扮演著社區民眾生活「土地公、土地婆」的角色,她認為,如果社區店家除了平日提供最好服務外,也能多對社區里鄰加以關懷,生意一定更加興隆昌旺。
  副總統指出,關懷社會是另一門重要學問,也是愛心產業,數據顯示,目前全國最富有的70萬人,與最貧窮的70萬人,每月所得差距竟高達50倍,無疑是一項警訊。此外,日益增加的外籍新娘、單親家庭等,年幼小朋友的課後輔導形成一大問題,有鑒於此,她刻正積極進行一項計劃,將在農曆年後推出「小秀才學堂」,希望能落實在各村里,集合志工、師資,為弱勢家庭的幼童們進行課業輔導,讓他們快樂無憂地成長茁壯。
  副總統期盼,在場很多優良連鎖企業負責人及優良服務店長,如果能共同發揮愛心,提供這些小朋友們需要的協助,相信社區一定更為和諧,台灣也將處處充滿陽光與溫暖。(E)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