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第9屆「大愛獎」傑出身心障礙者尊長得獎人
中華民國96年01月02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接見第9屆「大愛獎」傑出身心障礙者尊長得獎人,除代表政府及全體國人同胞對得獎人的付出及辛勞表示肯定外,也為處境相似的家庭加油打氣。
  總統表示,在現今家庭觀念日益淡薄的時候,「大愛獎」的故事彷彿一道暖流,溫暖越來越冷漠的社會人心。總統強調,「付出才能傑出,投入才能深入,關懷才能開懷」,他期盼每一位身心障礙的朋友都能努力克服自身的不便,以樂觀進取的態度面對未來的挑戰,同時期望社會大眾能以更多的愛心,包容接納這群朋友,並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者快樂地活出自己,積極地活出人生。
  總統致詞內容全文為:
  今天非常榮幸能與本屆「大愛獎」得獎人見面,各位尊長都是長期以來,無怨無悔擔任身心障礙子女最大的支撐力量,幫助孩子們成長的偉大推手。在此,除了代表政府及全體國人同胞肯定各位得獎人的付出及辛勞,更希望能夠藉著表揚這10則化小愛為大愛的事蹟,讓更多處境相似的家庭能夠彼此加油打氣。
  在現今家庭觀念日益淡薄的時候,「大愛獎」的故事彷彿一道暖流,溫暖越來越冷漠的社會人心。像是我們高春英老師10年來,代替父母照顧罹患「遺傳性表皮分解水皰症」的凱文,並與其他病友的家長們分享照顧經驗、彼此打氣;王雲龍、王秀玉夫婦接連照顧身心障礙的兒子、媳婦及孫子,還投入志工行列,熱心參與服務;賴謝針女士13年來對癱瘓的兒子俊榮付出全部的精力,也利用空閒時間,努力從事公益活動,兒子俊榮也在媽媽的鼓勵之下學業有成,更在桌球比賽上屢獲國內外大獎。這幾則故事,僅是得獎者的部分事蹟,除了讓我們看到人定勝天,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堅強毅力,更證明了只要各位尊長不放棄,堅持下去,身心障礙的朋友們一樣可以活出璀璨的人生。
  「付出才能傑出,投入才能深入,關懷才能開懷」,各位在座的尊長正是徹底實踐付出、投入及關懷的最佳典範,以無私親情照顧家中及校內身心障礙子女及學生,更推己及人,擔任志願服務的工作,讓許許多多有需要的家庭得到幫助。這種化小愛為大愛的精神,除了讓人敬佩之外,也值得社會的每一份子好好學習及效法。
  在此,要再次感謝「中華慈光愛心會」每年都能排除萬難,連續九屆舉辦深具意義的「大愛獎」,為社會帶來一股積極、向上的力量。藉著頒發這個獎項,我們看到身心障礙的朋友如此珍惜生命,克服萬難,為自己開創不平凡的人生,希望一般人也能夠學習此種精神,活在當下,勇於面對逆境,努力豐富自己的生命。
  期盼每一位身心障礙的朋友都能努力來克服自身的不便,以樂觀進取的態度來面對未來的挑戰,更期望社會大眾能以更多的愛心,包容接納這群朋友,並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者快樂地活出自己,積極地活出人生。再次肯定並感謝「中華慈光愛心會」長期對於身心障礙朋友福祉的努力與貢獻,也要祝福每一位尊長及寶眷們健康快樂,萬事如意!
  第9屆「大愛獎」傑出身心障礙者尊長得獎人張國安夫婦、高春英女士、陳簡心女士、王雲龍夫婦、賴源森夫婦、吳木榮夫婦、許珮珍女士、葉寶玉女士、張永華夫婦、梅秀梅女士,上午由內政部次長林美珠陪同,前來總統府接受總統祝賀,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