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中華民國105年中樞遙祭黃帝陵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04月01日

中華民國105年中樞遙祭黃帝陵典禮,今(1)日上午在臺北市圓山國民革命忠烈祠隆重舉行,馬英九總統親臨主祭,行政院長張善政、司法院長賴浩敏、考試院長伍錦霖、監察院長張博雅、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國防部長高廣圻及內政部次長邱昌嶽等人陪祭。
上午九時正,總統在崇戎樂聲中抵達忠烈祠。典禮開始,鐘鼓齊鳴,主祭、陪祭、與祭人員就位,奏國歌,隨後由總統上香、獻花、獻果、獻帛及獻爵。在司儀恭讀祭文後,總統率同陪祭、與祭人員行三鞠躬禮,典禮莊嚴隆重。
今年是總統任內第六度參加中樞遙祭黃帝陵典禮,表達對中華傳統文化尊宗敬祖的重視,而為使國人瞭解遙祭黃帝陵的意涵及民族文化傳承的重要性,現場也播放祭典緣由影片,具體彰顯政府慎終追遠及飲水思源之立場。
今日與祭人員包括中央各部會代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教授賴貴三以及該系學生代表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