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6年全球採購夥伴大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03月31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31)日上午出席「2016年全球採購夥伴大會」開幕典禮,代表政府歡迎來自國內外的買家,並預祝大會圓滿成功,再創外貿銷售高峰。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是海島型國家,對外貿易依存度高,出口為我國經濟成長重要引擎。自2008年馬總統上任以來,即以「壯大臺灣、連結亞太、布局全球」為我國經濟發展的目標。
  副總統提及,「全球採購夥伴大會」是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藉由採購大會的國際媒合與推廣,除促進臺灣出口市場朝向多元化發展,與全球市場更緊密的結合,同時也證明我國供應商的品質與技術極具市場潛力,獲得國際買主肯定。
  副總統說,該活動今(105)年邁入第8年,邀請全球市場共68國618位國外買主來台,與國內1,600餘家業者進行7,500場以上一對一採購洽談會,期以專業的「貿易媒合」及「商務活動安排」服務,提高買主在台採購成效,協助我國業者拓銷全球市場。
  副總統談及,採購大會是政府以最務實的手段協助我國廠商外銷,也提供我廠商以較低成本及門檻接觸國際重要買主。去(104)年我國出口總額為2,854億美元,其中以電子產品、機械及零組件等為出口主力,消費用品也逐步增加,持續支撐出口成長動能。
  副總統認為,亞洲目前是全球區域經貿整合最活絡的地區,政府除於2010年與中國大陸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外,也陸續與紐西蘭及新加坡等簽署經濟合作及經濟夥伴協定;此外,為協助我國廠商強化市場開拓,將持續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副總統指出,我與TPP會員國的貿易額約占我對外貿易總額之37%,而RCEP約為57.6%,兩大區域整合組織均對我國貿易具有重大影響。臺灣身處競爭激烈的亞洲地區,如能加入此兩大組織將可避免被邊緣化。同時,政府也將持續鞏固歐美日等國市場,繼續為開拓東協、中南美洲及非洲等區域的新興市場而努力。
  會中,副總統與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及國貿局局長楊珍妮等共同為活動啟動開幕儀式,並參觀展區。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