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104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中華民國104年12月16日

        馬英九總統今(16)日上午接見「104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除高度肯定獲獎者的善行義舉,並盼藉由廣泛宣揚渠等善舉,帶動社會的行善風氣。
        總統致詞時表示,「好人好事表揚運動」從民國47年開始舉辦,迄今已經邁入第57年,共有3千3百多位好人好事代表受到表揚。他向來認為「行善可以低調,揚善必須高調」,目的即為帶動社會行善風氣,讓民眾起而效法。
        總統指出,今(104)年總共有27位來自全臺各地的好人好事代表,獲獎者來自各行各業,包括醫護人員、義消、教師、軍警、家庭主婦、攤販、全職志工、更生保護會輔導員、鄉民代表、企業與民間團體負責人等,不論在社會上擔任何種職務,只要秉持善心,隨時隨地皆可行善。
        總統也向訪賓分享獲獎人的善行,如林輝南與妻子擺地攤維持家計,並須接受政府扶助,但助人熱心不曾稍減。林輝南經常帶中輟生到全省各地廟宇,協助排香案桌及服務信眾,讓孩子有機會服務社會並賺取零用金,同時接受宗教感化,不至誤入歧途。林輝南也經由廟方同意後,將無人領回的供奉品帶到「世界和平會」的課後照顧班,分送給有需要的弱勢學童。此外,平時他也參與義賣活動,將義賣所得全數捐做弱勢孩童的助學金,凡此善舉殊值肯定。
        總統說,余國彰在屏東縣擔任員警,數十年警界生涯中,常看到許多弱勢孩子誤入歧途。因此,余員警積極尋找資源與場地,開辦免費品格教育及課後輔導班,以協助孩子們建立正確的觀念,即時導正行為;十年來,已有超過300名學生參與,而許多曾參加課輔的學生如今已長大成人,其中有35位為了感恩回饋,也回輔導班當志工協助學弟學妹,形成善的循環,令人相當感動。
        總統談到,去(103)年7月復興航空飛往澎湖的班機不幸發生空難,海軍艦隊指揮部顏婉茹上士當時也在機上,在顏上士準備逃脫變形的機艙時,意外發現10歲的李小妹妹還困在座位上,於是她不顧自己的傷勢折返,趕在飛機再度爆炸前協助李小妹妹成功脫困,勇敢及愛心實值所有國人效法學習。
        總統強調,臺灣是個充滿愛心的地方,有美景、美食及良好的治安,因此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客來臺旅遊,來臺觀光客在本(12)月將突破1,000萬人次;此外,目前也有158個國家或地區給予國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凡此觀光與外交上的成果均賴國人與政府共同努力而來。總統也再次肯定獲獎者實至名歸,並盼渠等適度宣揚自己的善行,讓社會大眾知道行善並不困難,以鼓勵更多人做好事。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董事長吳錦昌及理事長郭志龍率領,內政部次長林慈玲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