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財團法人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成立12週年慶典大會、「雲林金篆獎」書法作品交流展、雲林香頌多元藝文展演,以及頒發第2期「雲之鄉」獎學金暨頒授社會公益貢獻獎章表揚大會
中華民國104年11月14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4)日下午前往新北市三重小巨蛋出席「財團法人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成立12週年慶典大會、「雲林金篆獎」書法作品交流展、雲林香頌多元藝文展演,以及頒發第2期「雲之鄉」獎學金暨頒授社會公益貢獻獎章表揚大會,肯定該基金會關懷社會與回饋鄉里的公益善行,並盼持續為國家社會做出貢獻。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財團法人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成立於民國91年11月24日,秉持激勵雲林同鄉子弟敦品力學、急難救助、協助雲林縣發展文教工作,以及服務鄉親與關懷社會的宗旨,在總統府國策顧問譚量吉董事長的努力經營下,辦的有聲有色,迄今12年,期間曾辦理4屆全國「雲林金篆獎」書法藝文比賽,不僅弘揚國粹書藝,也提升了雲林藝文美學素養;此外,也曾舉辦4屆「勤樸獎」,共頒發1,156萬元清寒績優子女獎助學金,受獎學生高達516位,嘉惠鄉親子弟與提升雲林的文教水準,深受鄉親與社會各界的讚許與肯定。
  副總統提及,該基金會為進一步協助培育雲林菁英,儲備國家棟樑之材,去(103)年舉辦第1屆「雲之鄉」冠名獎學金頒獎活動,分國中與高中類級,透過社會善心人士與事業有成的企業家,以個人名義並持續認養三年的捐資方式來獎助雲林子弟,使其順利就學,期盼未來能成為社會菁英、回饋社會並報效國家。
  副總統說,今(104)年申請第2期「雲之鄉」冠名獎學金獎助案送件踴躍,共有966位國、高中生申請,該基金會並邀請16位專精教育的社會賢達人士擔任評審委員,經公開、公平與公正的縝密評審結果,最後核定審頒獎助252名雲林清寒優秀子弟,每人獲頒1萬元獎助金核撥3年,共計756萬元;而冠名贊助者的善行義舉,令人敬佩。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譚量吉、司法院長賴浩敏、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理事長張朝國及中華民國廣播節目協會理事長丁文棋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