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第15屆國家祈禱早餐會」
中華民國104年11月07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7)日上午代表馬英九總統出席「第15屆國家祈禱早餐會」,期許讓上帝的愛在兩岸領導人的會面中發揮智慧,兩岸能永續和平發展。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感謝全臺灣基督教會的朋友,每年都為執政團隊舉辦國家祈禱早餐會,並且提出各種需要關心的議題,這是真正愛臺灣的表現。
  副總統提及,由於我國致力保障自由與人權,並落實民主與法治,因此臺灣面積雖在世界排名第137名,人口數排名第53位,然經貿實力去(2014)年世界排名第19名;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國家競爭力的評比,今(2015)年我國則名列全球第15名;「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世界競爭力評比,去年我國總排名位居全球第11名,這是政府與全民共同努力所獲致的成果。
  副總統說,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馬總統下午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台海分治66年來兩岸領導人的第一次會面,他以「信、望、愛」能打開心靈的門窗為喻,希望上帝的愛能讓此次兩岸領導人發揮智慧,期許會面能達成人民共同的渴望,也就是彼此珍惜和平發展,讓兩岸降低敵對與衝突,並確保台海永續和平發展。
  談及明(2016)年即將到來的總統、副總統與立委大選,副總統表示,他希望勝選的人,要好好的發揮對這塊土地的愛與對人民忠誠,繼續締造經濟繁榮均富,讓社會安定和諧、兩岸永續和平,並確保公義與環境永續發展;而無法執政的政黨,不要再罷佔立法院主席台,癱瘓國會,要好好監督執政黨,讓國家的發展真正走上自由且有倫理與品質的民主。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江彥霆、行政院政務委員蕭家淇、財政部長張盛和、內政部次長陳純敬、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胡為真、台東縣長黃健庭伉儷、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駐華各國使節代表及來自國內外的基督教友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