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5年台北國際旅展」(ITF)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11月06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6)日上午出席「2015年台北國際旅展」(ITF)開幕典禮,歡迎來自全球各地的參展商與參觀者,預祝活動圓滿成功,參展者業績長紅。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台北國際旅展」自民國76年開辦以來已延續了29年,今(104)共有來自60個國家地區,950個觀光單位參與、設有1,450個攤位,是旅遊界的年度盛會。根據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2015年報告,去(103)年臺灣國際旅客人次成長率23.63%為全球第2名,僅次於日本;在觀光收入方面,我國的觀光收入成長率達18.9%,為全球第4名。
  副總統提及,國際媒體對臺灣的觀光魅力也是讚譽有加,例如CNN報導臺灣為全球美食旅遊地第1名,美國「Lifestyle 9」網站也評選臺灣為全球十大安全國家的第二名,僅次於日本。
  副總統說,民國97年僅有54個國家給予臺灣民眾免簽待遇,馬總統上任後改善兩岸關係,朝和平方向發展,迄今已有包括美國、加拿大及歐盟等153個國家及地區,提供臺灣民眾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方便國人觀光旅行及商務考察等。
  副總統指出,由於臺灣的美景、美食及國民的美德均深受來臺旅客的讚揚,因此吸引國際觀光客不斷來臺,近7年來,來臺旅客則以每年百萬人次的數字成長,例如民國97年為384萬人次,98年為439萬人次,99年為556萬人次,100年為608萬人次,101年為731萬人次,102年為801萬人次,103年則為991萬人次,今年我國也將迎接來臺的第一千萬名旅客。
  副總統表示,臺灣觀光近年來能屢創佳續,是政府與旅遊界業者共同攜手努力所創造的耀眼成績,期許繼續將臺灣打造成為國際旅客心目中最佳的旅遊目的地。
  包括交通部部長陳建宇、觀光局局長謝謂君、財團法人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賴瑟珍、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林江義、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建華(Kin W. Moy)等外國使節與代表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