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臺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第三屆第三次會員大會
中華民國104年09月22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2)日下午前往臺中市出席「臺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第三屆第三次會員大會。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國內工具機產業主要聚集在臺中、彰化及雲林等縣市,提供了超過30萬個就業機會,而這些「隱形冠軍」(hidden champion)更曾被譽為「大肚山下60公里的黃金縱谷」,顯示臺灣工具機產業深具國際競爭力,殊值肯定。
  副總統提及,由於工具機廠商需有大規模的展示場地,政府已在臺北與高雄設立合宜的會展中心,例如南港展覽館供廠商展出使用,未來希望經濟部與臺中市政府共同合作,也能在大臺中地區尋求並設置會展中心,以協助廠商解決無大規模展式場地之困境。
  副總統指出,我與大陸洽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時,政府除將紡織與石化業列入早收清單外,亦極力爭取納入工具機與汽機機械零組件,以提升產業的國際競爭力。而自兩岸簽署ECFA以來,工具機產業出口產值逐年成長,顯見該產業已獲得實質助益。
  副總統說,近來因國際經濟景氣趨緩,根據統計,今(104)年1至8月工具機出口達到22億美元,位居全球第四,僅次於德國、日本及義大利,但較去(103)年同期負成長11.2%,因此,希望產業界共同與政府的「生產力4.0」合作,結合服務與創新,精進工具機的產業技術,並培育優秀人才,讓「大肚山下60公里的黃金縱谷」再創新猷,持續促進中部地區的繁榮與就業。
  包括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及「臺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卓永財等人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