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訪視「新北市三峽區107歲人瑞:林(上不下直)老先生」
中華民國104年10月17日

  重陽佳節將屆,馬英九總統今(17)日上午特別前往新北市三峽區訪視107歲人瑞:林(上不下直)老先生。
  總統抵達後,先觀賞林老先生與北管團隊演奏表演,隨後在眾人陪同下,與林老先生輕鬆品茶閒話家常、相談甚歡。林老先生除與總統分享他的家庭故事、製茶經驗與北管技藝,並展示及說明過去親筆寫下的林家家訓立書。
  林老先生雖然已是107歲高齡,但依舊耳聰目明、神清氣爽,在眾人鼓舞下,還當場唱了一首日文歌謠,其開朗的態度,讓總統深感林老先生確實養生有道。而總統除關心林老先生的健康狀況,與林老先生暢談養生之道、學習樂器及製茶的心得,還贈送親自揮毫的林家家訓墨寶給林老先生,現場氣氛溫馨而輕鬆。
  最後,總統親自致贈敬老紅包、金鎖片以及敬老禮品予林老先生,祝福他老人家福壽延年、身體安康,不只「呷百二」,更要「呷二百」。
  包括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張錦麗等也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