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第19屆全國松柏獎頒獎表揚大會」
中華民國104年10月17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7)日上午前往松山慈惠堂出席「第19屆全國松柏獎頒獎表揚大會」,對慈惠堂長年熱心公益,每年定期舉辦各項敬老及照顧弱勢的活動,表達肯定之意,並以「慈光普照,惠及眾生」八字讚揚該堂對社會的奉獻。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於正殿進行祈福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隨後於表揚大會上致詞時表示,本次活動除表揚模範長者,同時對社會弱勢長者及需要經濟協助的學童表達關懷,用心殊值肯定。
        副總統向與會者分享《禮記─禮運大同篇》所揭櫫:「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的大同境界,並讚許松柏獎的主辦單位「中華道統慈惠協會」及「松山慈惠堂」的堂主及眾多義工均係最佳實踐者。
        副總統談到,政府近年來致力於推動恤貧、安老及育兒等政策,而為鼓勵國人多生產,也推行育嬰假與育嬰津貼等措施,期能減緩國內少子化問題。最後,副總統期勉國人和政府共同努力,為增進我國社會公益貢獻心力。
        包括松山慈惠堂堂主郭葉子、「中華道統慈惠協會」榮譽理事長張漢呈、理事長陳西川、內政部長陳威仁及立法委員費鴻泰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