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金馬澎離島聯盟」成立大會及「臺灣寺廟金蘭會」會員大會
中華民國104年10月03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3)日上午出席「金馬澎離島聯盟」成立大會,並頒發「離島自由貿易區研究論文徵文」獎項予獲獎者。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金門、馬祖與澎湖是我國主要離島,馬總統自民國97年就任以來,即相當重視離島建設,而他個人係於98年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積極推動金門大學升格、擴充金門醫院、金門大橋興建工程以及澎湖、馬祖相關交通建設等案。
  副總統說,「政府對離島確實有用心去做,可是力道畢竟還距離大家的期待很遠」,近來中國大陸對福建加大力度建設,並規劃在廈門、福州、平潭等設立自由貿易區;因此,金馬澎絕對不能落後人家,不管用多大力度,政府都應加速、加重、加多相關經費與建設。
  最後,副總統再度感謝金馬澎對中華民國的貢獻,也對三個離島的建設尚無法滿足當地居民的願望,表達誠摯歉意。
  大會主席暨「中華金門同鄉會」理事長黃獻平、「中華民國馬祖旅臺鄉親聯誼協會」理事長劉明康、「臺北市澎湖縣同鄉會」理事長陳光燦及立法委員張慶忠等均與會。
  下午,副總統則前往松山慈惠堂出席「臺灣寺廟金蘭會」會員大會,肯定該會長期以來出錢出力推動公益事業、弘揚道教教義及淨化人心的貢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