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世界華商經貿聯合總會」年會暨會員代表大會
中華民國104年10月02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日上午前往國軍英雄館出席「世界華商經貿聯合總會」年會暨會員代表大會,除誠摯歡迎華商菁英領袖回臺參與國慶大會,並肯定渠等在世界各地為活絡臺灣經濟所付出的貢獻與努力。
  副總統致詞表示,臺灣國土面積不大,在世界排名第137位,人口排名則為第53,然在國家競爭力方面表現卓越,根據2015年「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世界競爭力的評比,我國總排名位居全球第11,較去(2014)年進步2名;而2015至2016年「世界經濟論壇」(WEF)的評比,我國則名列全球第15;此外,在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公布的《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中,我國的投資環境評比也名列全球第3,僅次於瑞士及新加坡,凡此均係政府及國人共同努力的成果,「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對臺灣失去信心」。
  副總統指出,臺灣的美景、美食及國人的美德均深受境外旅客讚揚,因此吸引國際觀光客不斷來臺,近7年來,來臺旅客每年約以百萬人次的數字成長,去年為991萬人次,預估今年將超過千萬人次。此外,2008年僅有54個國家與地區給予臺灣民眾免簽証待遇,迄今已有包括美國、加拿大及歐盟等148個國家與地區,提供臺灣民眾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其中,美國於2012年將臺灣納入免簽證計畫,在獲得免簽證待遇的38個國家中,中華民國是唯一與美國無正式邦交的國家,凡此均足證國際間對我國的尊重與歡迎。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政府以「壯大臺灣、連結亞太、布局全球」為理念推動相關政策,使得我國在各領域均有長足進展,廣獲國際社會的肯定,而與會華商長期在海外打拚,貢獻卓著,也希望渠等續與政府同心協力,一同愛臺灣,讓臺灣在世界上「屹立不搖」。
  包括總統府資政饒穎奇、僑委會副委員長信世昌、外交部次長柯森耀及「世界華商經貿聯合總會」總會長趙桂林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