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104年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09月09日

  今(9)天是「體育節」也是「國民體育日」,吳敦義副總統下午特別出席「104年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除頒發獎項予贊助及推廣體育活動的企業代表,並盼渠等繼續為推展臺灣體育發展貢獻心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體力即國力,政府推動全民體育活動不遺餘力,從清晨到黃昏或從山上到海邊,都可看見在運動的民眾,渠等臉上綻放愉悅神情,活力十足,已看見推廣成效。
  副總統說,近年來,臺灣的優秀運動好手在國際賽事中捷報頻傳,不僅刷新個人成績,也為國爭光。例如今(104)年7月,於韓國光州所舉行的「第28屆世界大學運動會」,我國除獲得6金12銀18銅的佳績,也締造出桌球男雙組合江宏傑及黃聖盛、網球女單張凱貞等多位明星球員,讓國人引以為榮。
  副總統提及,每位優秀運動員的養成,都必須從小扎根做起,除必須靠選手自己的努力和堅持,還需仰賴企業、團體與個人熱心投入體育推展;也因有這些幕後默默付出「推手」的贊助及推展體育活動,才能培育出更多優秀的選手,在國際賽事中獲得傑出的成績。
  副總統表示,教育部體育署自民國98年開始辦理「體育推手獎」表揚活動,迄今已6年,獲獎者均是推動國內體育向上發展的動力,藉由表揚活動除向長期出錢出力及奉獻自己時間,熱心推展我國體育發展的企業、團體及個人,表達敬佩與感謝之意,也希望有更多的企業或個人能投入體育運動贊助及推展的行列。
  副總統指出,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在臺北盛大舉行,這是一場僅次於奧運的國際賽事,屆時我國不僅要成功完成這場國際性運動會,更期盼匯集全國大學運動菁英將獎項留在臺灣。
  今年活動主題為「運動99 健康久久」,副總統也祝福與會者健康、長壽、快樂,幸福久久。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鄭錦洲、教育部長吳思華、體育署署長何卓飛、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及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張朝國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