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加「2015新竹縣義民文化祭」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08月29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9)日上午前往新竹縣新埔鎮褒忠義民廟參加「2015新竹縣義民文化祭」開幕典禮,祈求義民爺庇佑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次活動不僅有32間分香的義民廟回娘家,還包括「哈客創意嘉年華」等系列活動,參與的信眾相當虔誠、熱情,對兩百多年前義民爺為了保家護國、不惜犧牲性命的忠肝義膽,表達深刻的崇拜與尊敬。
  副總統說,這種熱愛家園、熱愛國家的忠義精神是客家文化非常重要的核心價值,並已成為臺灣精神非常重要的成分;期盼義民文化祭不僅成為臺灣的特色,也能繼續發揚光大,讓全球更多客家家庭分享此一重要活動的精華。
  最後,副總統祝福大家「人人健康、家家幸福、社會和諧、兩岸與世界永續和平」。
  包括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劉慶中、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省政府主席林政則、文化部次長許秋煌、立法委員呂學樟、新竹縣長邱鏡淳及義民廟董事長徐德馨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