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參加「2015年第20屆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網頁比賽白金獎項優勝隊伍師生代表一行
中華民國104年07月28日

        馬英九總統今(28)日下午接見參加「2015年第20屆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網頁比賽白金獎項優勝隊伍師生代表一行,對獲獎者傑出的表現表達恭賀與肯定之意。
        總統致詞時表示,「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是由美國教育部所贊助的研究計畫,從民國85年開始,每年辦理一次世界性的網界博覽會,參加比賽的同學是代表各自鄉土社區的大使,任務是向全世界觀眾介紹自己的鄉土特色,別具意義。
        總統說,今(104)年的競賽主題是「參與與結合」(Engage and Unite),全球共有15個國家143支隊伍參加,經過2輪評選,我國抱回26面白金獎、33面金獎、17面銀獎,更是連續蟬聯13年的全球總冠軍,表現極為優異。
        談及我國資訊教育,總統指出,政府從民國98年起先後辦理第二、三期「全國國民中小學電腦教室資訊設備更新」,總計至去(103)年底已更新21萬4千臺電腦,至105年底將繼續更新6萬8千臺電腦,期能提升學童使用網路的興趣與技能。此外,為提升「教師的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政府從民國97年起辦理各項資訊與軟體培訓課程,至去年底參加人數累計達102萬人次。
        總統進一步說明,行政院在今年4月也推出「網路智慧新臺灣政策白皮書」,規劃將國內的「環島教育與學術網路」骨幹頻寬,從現在的10G,在明(105)年提升到100G,區域網路頻寬也將同步調整,提升到40G以上,讓學術網路資源的使用更具彈性。同時,為了配合去年成立的「教育雲入口網」,政府也推動《校園無線網路雲端環境建置計畫》,在全國22縣市的國民中小學校建置無線網路,逐年提升教室無線網路的覆蓋率。
        總統也提到,政府從去年開始補助大專校院師生投入數位學習,發展「磨課師」(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 MOOCs)線上課程,提供學習的互動機制,目前全臺有52所大專校院積極投入「磨課師」課程,並完成99門課程,涵蓋領域甚廣。「開放式課程」(OpenCourseWare, OCW)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率先推動,哈佛大學等其他學校亦陸續跟進,透過線上學習方式,所有人都能自主學習、終身學習,有助於觸發更多創意與靈感。
        總統表示,美國《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湯瑪斯‧佛里曼(Thomas Friedman)訪華時曾表示,臺灣面積小又缺乏天然資源,卻能培育無數優秀人才,並妥善處理兩岸關係,主因在於我國擁有「腦礦」此一珍貴資源。未來政府將持續提供完善的教育,以培養具創新能力的下一代,也期勉與會師生再接再厲,為國家爭取更大的成就與榮耀。
        訪賓一行300餘人,由「臺灣資訊教育發展協會」總幹事陳憲良及教育部次長陳德華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