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好心肝服務中心開幕暨宋瑞樓教授紀念特展」
中華民國104年05月26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6)日上午出席「好心肝服務中心開幕暨宋瑞樓教授紀念特展」,除緬懷宋教授對臺灣醫學的卓越貢獻,亦期盼「好心肝門診中心」開幕,能為病友提供身心靈的照護。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宋瑞樓教授是臺灣新竹人,出生於醫生世家,1983年行政院衛生署成立肝炎防治委員會,由宋教授擔任主任委員,協助推動全國性大規模的肝炎防治。1985 年起臺灣實施新生兒全面B型肝炎疫苗注射的政策,使罹患肝病變的比例大幅下降,影響至今。
  副總統說,宋教授對B型肝炎及疫苗接種的研究與突破,被譽為「臺灣肝病醫學之父」,而臺灣對肝炎的卓越研究也躍登世界醫學舞台。此外,宋教授在醫學教育上亦表現傑出,數十年來作育英才無數,桃李滿天下,渠之成就與良師風範實為醫界楷模,於2001年獲頒第一屆總統科學獎,實至名歸。
  副總統提及,由好心肝基金會所成立的「好心肝門診中心」於今天正式開幕,秉持宋教授以「病人為中心」與「悲天憫人」的精神,以愛與關懷為出發點,期盼能讓肝病病人受到溫馨的照顧,繼續為國人提供更快速與便利的醫療服務。
  隨後,副總統與內政部長陳威仁、伯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及高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曉亮等人,共同為該中心啟動開幕儀式,並參觀宋教授紀念特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