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第六屆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9月16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6)日下午前往桃園市出席「第六屆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頒獎典禮,除恭喜獲獎的各縣市政府,也期盼未來有更多城市參與此項別具意義的活動。
  副總統抵達現場後,首先欣賞由桃園縣各社區代表團體進行的迎賓表演,並於致詞時表示,健康城市運動緣起於1986年,係由「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辦公室率先推動,經過近20年的努力,成效極佳,爰此,世界各國紛紛起而效尤,WHO並於世界各地成立區域辦公室,協助各個城市推動健康與高齡友善城市。
  副總統也提到,為呼應WHO「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之理念,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自2003年起協助國內各縣市推動「健康城市計畫」,目前已有16個縣市參與,該部隨後也在2010年啟動「高齡友善城市計畫」,迄今亦獲得豐碩成果,殊值肯定。
  副總統期盼未來各縣市政府能共同努力,以「安全、舒適、便利」為原則,打造更多健康且高齡友善的城市,讓臺灣成為更美好的家園。
  隨後,副總統頒發「卓越獎」予桃園縣及「傑出貢獻獎」予金門縣等得獎縣市。
  包括衛福部國健署副署長游麗惠、桃園市長吳志揚及金門縣長李沃士等均出席是項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