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巴拉圭新任駐華大使狄雅士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3年02月04日

  巴拉圭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狄雅士(Ramon Antreo Diaz Pereira)今天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九時在總統府舉行。狄雅士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賴建中陪同,到總統府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外交部部長簡又新、總統府副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並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及感謝狄雅士大使的到任。總統表示,中、巴兩國自一九五七年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以來,迄今將近半世紀,兩國邦誼源遠流長,兩國人民對自由民主有共同信仰,不因距離遙遠而改變,十分可貴,值得珍惜。總統也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巴國杜華德總統表達敬意,恭喜渠去年四月贏得總統大選,並於八月十五日舉行就職大典,雖然當時他因國務繁忙未能前往觀禮,但仍請呂副總統率團前往致賀。總統並對杜華德總統在聯合國大會為我國重返聯合國仗義執言,表達感謝之意。
  總統並指出,適逢我國舉行總統大選及第一次公民投票,狄雅士大使的到任正好可以見證到台灣的民主發展,可說是來得正是時候,相信這是一個難得而可貴的經驗。
  狄雅士大使則表示,對於來台擔任大使他感到萬分榮幸,他並向陳總統、中華民國政府與兩千三百萬人民轉致杜華德總統的問候之意。他強調,巴拉圭是愛好和平的國家,巴國希望任何困難都能透過和平對話的方式來解決,同時也支持各國人民有自主行使的權利,因此巴拉圭會在各種國際場合表達支持台灣人民行動的立場,相信兩國人民在文化的歧異與距離上的差距,絕不會影響兩國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共同認同。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