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加國家建築金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92年12月15日

  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今天下午參加國家建築金獎|第四屆建築金獅獎暨第一屆建築金象獎頒獎典禮,除代表主辦單位頒獎給得獎單位表達賀意,也應邀致詞。
  副總統表示,建築業在歷經過去一段世界經濟不景氣所帶來的短暫冬眠之後,如今春天花蕊已經盛開,對此她要向所有建築業者表達恭喜之意,她期許業者們今後除了在硬體上加強外,也能針對軟體方面添增特色。
  副總統並以她所觀察的社會現象,包括人口老齡化問題更加嚴重、晚婚、離婚比率上升、單親、不婚家庭日多、貧富懸殊擴大等情況,希望業者們在住宅設計方面不能不考慮這些社會變化,她也建議內政部營建署也能針對上述趨勢,推動住者有其屋計畫,有計畫性地興建國宅、出租國宅。
  副總統也表示,在政府及全民努力下,我國經濟已擺脫不景氣的陰霾,她並引用失業率、外匯存底、國家競爭力等方面的數字強調,我國經濟發展已有不錯的表現,這些事實也將帶來更多的外資及外來人才,屆時也會帶動房市的熱絡。
  副總統最後指出,台灣是世界的寶島,建築業者不僅要宏觀、更要有世界觀,以恢宏的氣度面對國際化;另一方面,她也希望業者們不要忘了台灣,特別是當前高樓大廈,甚少有閩南特色的建築,大家應把對台灣的關懷展現在台灣上,腳踏台灣地、頭頂台灣天,蓋出具有台灣特色的建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