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希臘國會議員訪華團
中華民國92年10月15日

  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今天上午接見希臘國會議員訪華團,並對訪賓遠到來台訪問表達歡迎之意。
  副總統表示,台灣民眾對希臘的印象是一個充滿神秘、典雅色彩,擁有豐富文化遺產的國家,希臘文化對人類文明有許多貢獻,特別是民主制度的創建。
  副總統指出,台灣與希臘不同,如果說希臘是文明古國,則台灣便是科技新國。台灣的過去充滿了移民與被殖民的歷史,直到近五十年才透過這塊土地上所有人民的努力,建立一個新國度,現在的台灣是一個年輕又充滿活力的國家。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過去三百年來,台灣歷經西班牙、荷蘭的短暫殖民、中國滿清王朝的統治,之後並成為日本的殖民地。過去五十年間,有許多台灣人民到世界各國接受高等教育後回國貢獻所長,所以,現在的台灣十分國際化。同時,台灣文化是綜合型文化,雖以中國文化為主,但也融合了日、美等各國文化及台灣原住民文化。
  副總統表示,目前我們正透過各種方式把台灣文化推向世界,與世界接軌,她用「柔性國力」來形容台灣的文化:人權、民主、和平、愛心、高科技。她說,雖然台灣是世界上唯一未加入聯合國的國家,但任何與台灣有過接觸的國家,一定都會認同台灣是個友善而熱情的國家。
  訪賓對於能有機會來此親睹台灣科技、經濟及民主各方面的發展,表示十分高興,並對副總統個人的奮鬥歷程表示感佩。
  希臘國會議員訪華團一行包括國會議員巴巴力古拉斯(Anastasis Papaligouras)、瑪克麗(Zetta Makri)及夫婿、參安吉斯(Iordanis Tzamtzis)夫婦,上午由外交部主任秘書鄧備殷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