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加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在台北的成立大會
中華民國87年10月17日

  連副總統今天上午參加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在台北的成立大會,親自表達祝賀之意。
  副總統於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的成立是由過去地方性的台北市壽險公會成長為全國性的中華民國壽險公會,印證壽險事業的發展已跨出歷史性的一步,意義重大。
  副總統也指出,保險制度具有多重功能,不僅提供企業經營及個人家庭經濟生活安定之保障,其所匯集的資金更是資本市場中資金供給主要來源之一,與國家經濟發展相輔相成。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國內壽險市場,在政府及業者共同努力之下,經過三十多年的發展,已日趨成熟。在此期間,政府逐步開放國內的保險市場,不僅使國內的壽險公司家數增加,在總保費收入、總資產方面也都有大幅度的成長,國人的投保率也逐年提高,壽險業整體所累積的資金已達新台幣一兆五千億元,在金融服務業中佔相當重要的地位。然而,與保險先進國家比較,未來我國壽險事業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期望我們壽險業能在國際化、自由化的大方向下,再接再厲,積極開發業務。
  副總統強調,保險事業是一個具有服務性和社會性的事業,為保障國民經濟安定,保險業的經營首應以安全穩健為原則,因此在我國保險市場全面開放的同時,應確保業者的清償能力,以避免造成經濟混亂和社會不安。至於政府對保險業的監理工作,應適時地採取必要的輔導措施,早日使台灣成為亞太金融保險中心。
  鑑於「中華民國產物保險商業同業公會」與「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陸續在最近幾個月內成立,象徵著我國的保險業亦將邁進一個新的時代,副總統期許保險公會與保險業者共同努力,發揮團隊力量,積極扮演政府與壽險業者間溝通的橋樑,並且促使我國壽險事業在國際保險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