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扶植臺灣設計產業 副總統:政府責無旁貸
副總統出席「2017臺灣室內設計.材料大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5月1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1)日上午出席「2017臺灣室內設計.材料大展」開幕典禮,強調政府將全力扶植臺灣的設計產業,並期勉未來能有更多的精彩設計躋身國際平台,展現臺灣的無限創意。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室內設計‧材料大展」舉辦至今已是第六屆,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秉持著求新求變的精神,每年都為室內設計業界注入活水、創造嶄新主題,值得肯定。

副總統指出,近年來,從臺灣社會及全球的發展趨勢可以發現,室內設計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階段。自民國74年國內第一個室內設計系於中原大學創立至今,臺灣已有30個室內設計相關科系,每年有數千名相關系所的畢業生投入職場,室內設計從業人員總計超過10萬名,產業年產值更已高達新臺幣1,300億元。未來,跨領域的產業當中,也會有更多目光投注到設計上,顯見室內設計產業的發展能量將會更加興盛繁榮。

副總統表示,室內設計產業是內政部營建署主管下的文化創意產業,與經濟部主管的工業設計、產品設計,以及文化部主管的文化事業發展等息息相關、相輔相成。近年來,臺灣的室內設計師在德國IF獎、紅點(Red Dot)設計大獎等許多國際競賽中,已創造了一次又一次的佳績,足證臺灣的室內設計產業具有相當的發展實力。

副總統強調,扶植臺灣的設計產業,政府責無旁貸。對於設計師等專業技師的肯定,政府一定會努力來做,讓室內設計師能得到足夠的認定,「我們也是跟大家站在同一線上。」

談及本屆展覽,副總統指出,今年的展覽以「風格設計‧質感生活」為題,邀請來自英國的風格大師艾米莉(Emily Henson),現場實際展示解讀風格設計。為期4天的展期中,主辦單位也邀請多名專業講師,從智能科技及人文關懷等方面,深入探討風格與生活,期盼為臺灣室內設計界帶來全新的觀點。

副總統說,本屆展覽集結了臺灣最優秀的建材、傢俱及傢飾廠商,以及諸多設計菁英,相信經過此展覽的洗禮,臺灣室內設計界的水平將會有飛躍性的成長。

最後,副總統期勉未來能有更多精彩的設計能夠躋身國際平台,共同展現創意無限的臺灣未來。

包括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內政部建研所所長陳瑞鈴、「中華民國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康文昌、理事長葉博文、「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以及英國風格大師Emily Henson等人均出席是場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