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瓜地馬拉國防部長曼西亞中將一行」 總統盼兩國持續合作 永固邦誼
總統接見「瓜地馬拉國防部長曼西亞中將」一行
中華民國106年04月25日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接見瓜地馬拉國防部長曼西亞(Williams Mansilla Fernandez)中將一行,期盼兩國持續合作,永固邦誼。

總統致詞時首先對曼西亞部長從2015年8月任職以來,持續推動臺瓜雙邊軍事交流和合作,表達歡迎和感謝之意。

總統憶及今(2017)年年初訪問瓜地馬拉時,對於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總統隆重熱情的款待,以一天時間陪伴我訪團,她特別感謝。總統說,瓜地馬拉是美麗而熱情的國家,無論首都瓜地馬拉市的壯麗,或安地瓜的美麗風景,都讓人印象深刻。

總統指出,臺灣跟瓜地馬拉是長年的夥伴,也是親切的朋友。每次不論國際情勢的壓力如何,瓜國都會堅持立場,為臺灣發聲,這一點,全臺灣人民都有看到,也非常珍惜兩國的情誼。總統也請曼西亞部長返國後向莫拉雷斯總統表達問候,臺灣政府及人民都十分感謝瓜國對我國的堅定支持。

總統表示,臺瓜兩國長年以來,在經貿、人道社福、基礎建設、學術,以及醫療等各領域,都有緊密的交流及合作。在國防議題上,尤其軍事院校的交流上,臺瓜兩國也一直有非常密切的合作。

最後,總統期盼在曼西亞部長鼎力支持及臺瓜兩國持續合作之下,雙方夥伴關係長長久久,邦誼永固。

訪賓一行由國防部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邱國正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