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聯合國永續發展專家,期盼共同為永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
副總統接見聯合國永續發展專家訪問團
中華民國106年03月2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8)日上午接見聯合國永續發展專家訪問團一行,代表政府歡迎訪賓來臺訪問,盼持續支持我國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並共同為落實永續發展目標而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團長愛德格(Alistair Edgar)博士再次訪問臺灣,其他成員雖是第一次訪臺,但均為國際上令人尊敬的永續發展專家。

副總統說,多年來,訪賓們已與我國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並曾與我駐外單位共同舉辦研討會探討迫切的全球議題,也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並分享專業知識,提供我政府政策及施政的參考,對此他要表達誠摯的感謝。

副總統指出,臺灣的外交處境微妙,但我政府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從未因此卻步,首先,做為國際社會的一分子,我們有責任做出貢獻;其次,我們在世界上有許多像與會訪賓這樣支持我國的友人。

副總統談及,我國與友邦在農業、醫療、教育、保育及科技等各方面有許多的合作。此刻,當全世界準備追求「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際,我們希望與友邦合作的計畫可以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目標相結合,以支持全球的努力;就如同我國於2000年協助友好國家推動與「千禧年發展目標」(MDGs)相關的雙邊計畫一樣。

副總統認為,面臨諸如永續發展及全球氣候變遷等如此重大的挑戰,沒有任何國家可置身事外,臺灣做為一個有能力提供協助的國家,當然不應被排除,我國將與聖文森、格瑞那達等友邦,以及與會訪賓等國際友人持續合作,對永續發展及氣候變遷做出貢獻。

訪賓一行由聯合國系統學術理事會執行長愛德格博士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外交部主任秘書章文樑亦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