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2017臺灣國際科展 勉同學朝夢想持續前進 為世界帶來正面改變
總統出席「2017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2月10日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下午出席「2017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頒獎典禮」,期許同學們能以更富創造力的觀點,思考氣候變遷、環境保護、衛生健康及能源轉型等迫切議題,為人類社會開創更好的未來。

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是臺灣科學教育的年度盛事。藉由這個活動,鼓勵學生從事自然科學研究,並從中培養邏輯、創新思維以及國際視野。

總統指出,「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已經邁向第16年。這16年來,世界有很多變化,人類社會也面臨了更多的挑戰。今年展覽會的主題是「永續發展」,這個主題的意義在於,我們需要以更富創造力的觀點,來思考氣候變遷、環境保護、衛生健康以及能源轉型等迫切議題,共同找出人類社會可持續發展的方法。

總統認為,科學不只是方程式的組合,也不只是實驗室裡面的測量和操作,科學更是一種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座的各位都是傑出的年輕科學家,也相信大家都能為人類社會開創更好的未來。

總統期勉與會者都能在科學的領域繼續探索,朝著自己的夢想持續前進,這會使往後的人生成為一段精采的冒險,也將會在探索知識的過程裡獲得無比的滿足。更重要的,只要能夠堅持初衷,都能為這個世界帶來正面的改變,這是無可取代的成就感。

總統也感謝「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所有的評審、贊助企業、志工、主辦以及協辦單位。因為有大家共同的參與,才能促成此次活動的成功。

最後,總統以英文歡迎所有來參加本次展覽與交流活動的外國同學,希望大家能夠結交新的朋友,並且在臺灣留下非常愉快且美好經驗。

隨後,總統頒發「青少年科學獎」予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林芮吟、陳怡臻、吳允晴,以及來自新加坡的方雯欣(Poon Wynne Hsing)等4名學生,肯定渠等優異的表現。

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中央研究院院士林榮耀及「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館長朱楠賢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